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聚焦 > 正文

红翔·启航

2018年04月27日 09:38:50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作者:王昭奕编辑:王昭奕

  3月13日,温州市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的大厅里,蔡凯红落落大方地介绍着眼镜协会近期的党建工作情况。从她对党建工作的熟悉程度来看,很难相信是一位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党务工作者。蔡凯红笑着解释:“这真的多亏了‘红翔’学校的帮助。”

红翔.jpg

  红色摇篮

  蔡凯红说的“红翔”学校与我们所了解的普通学校有些不同。它是温州市首家以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培养为特色的培训学校,主要为各两新组织输送新的“党建力量”。

  2017年6月,蔡凯红无意中在某平台上看到了“红翔”学校的招生信息。她抱着尝试的心态报名了招生考试,没想到“红翔”学校很快给了她答复,使她幸运地成为了首期13名学员中的一员。“说实话,一开始我对党务工作并不了解,很意外能够成为‘红翔’的一分子。”蔡凯红说,“但是参加培训绝对是正确的选择,‘红翔’给了我专业知识,也给了我满意的工作。”

  原来,“红翔”学校采取“招、培、用”的模式,对招录学员进行系统专业培训,将培训合格的学员推荐到两新组织从事党务工作,为解决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力量不足、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开辟了一条新路子。瓯海区委组织部两新科副科长金佩洁说:“目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招聘渠道不畅、党务素养不高、党务培训效果不理想等问题都亟待解决,‘红翔’学校注重学员党务操作能力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问题。”

  2017年,“红翔”学校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成功向瓯海眼镜行业协会、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新组织输送了10名优秀学员,学员所在的两新党组织活跃度相比以往有明显的增强。接下来,“红翔”学校也将为两新组织继续培养党务人才,努力打造成为两新党务工作者的“红色摇篮”。

  “95后”书记

  在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里,一张年轻的面孔出现在东经党总支领导照片墙上。沈蔓丽,出生于1995年,乐清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为何年纪轻轻就能成为党支部书记?这也和“红翔”学校的培养脱不开关系。

  与蔡凯红一样,沈蔓丽也是“红翔”学校首期学员之一。培训期间,无论是模拟策划主题党日活动,还是科室轮岗,沈蔓丽表现出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的潜力。“我本来是学生物医学工程的,来了这边才发现自己对党建工作很感兴趣。”她还表示,在培训过程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党务操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温州市潮流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德忠给我们上了一堂《如何做好一名企业党支部书记》的课,实在是受益匪浅,如果培训时间能再长一些就好了。”

  经过培训和实习,沈蔓丽在2017年8月进入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短短几个月,她就对公司的党建工作有了自己的规划。不久前,沈蔓丽主导策划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党建活动。从前期准备,到活动执行,再到通讯稿的撰写,她都能一手包办。东经党总支书记林彩娣对这位“95后”书记也表现出了十足的喜爱之情,“蔓丽真的很优秀,经过专业培训就是不一样,责任感和使命感都会比旁人强上许多,我们就缺这样的人才,多多益善。”

  沈蔓丽的成长也让区委组织部领导深感欣慰,并表示希望“红翔”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2018年3月15日,“红翔”学校宣布开始第二期招生,此次招生名额将增加至20人。据了解,第二期培训将会增加多项理论课程和实务课程,让学员们启航一帆党建事业的新征程。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