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成都市出台“互联网业党建20条” 促进互联网业健康发展

2018年05月28日 14:16:09来源:新华网作者:吴俊坤编辑:王昭奕

  近日,成都市多部门联合出台“互联网业党建20条”,进一步加强成都市互联网业党的建设工作,促进互联网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5月23日,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两新”工委、成都市委网信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互联网业党的建设工作促进互联网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20条”),“20条”从工作总体要求、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水平、突出强化互联网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的任务,具体细化为20条工作措施。

  在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方面,“20条”着眼于破解组建难、工作难的难题,提出一系列扩大组织覆盖范围和质量的硬措施。一方面通过持续开展“双孵化”、集中攻坚行动、加强对互联网业出资人的教育服务、加大党建指导员选派力度、强化党群共建等方式,动态清除党组织覆盖空白点;另一方面,积极创新党组织设置和党员教育管理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依托各级人才中心、产业功能区(园区)、乡镇(街道)等,建立党组织关系“云库”,统一托管互联网从业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云库”党员实行“人档”分离管理,党员凭借“党员证”等有效证明可直接加入区域内互联网业党组织,参加活动、接受管理;探索根据趣缘、业缘、地缘等,依托创业团队、工作项目灵活设置党的基层组织或党小组,增强基层党组织“黏性”。

  在党建活动方式方面,“20条”着眼于破解活动开展难、形式单一、吸引力不够的问题,强调创新互联网业党建活动方式,引导互联网业党组织适应行业特点,在“三会一课”形式、“固定党日”内容等方面探索创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分布式、交互式、共享式活动方式,运用互联网业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变单向传播为双向互动。

  在发挥党建作用方面,“20条”着眼于破解不够聚焦、作用不突出的问题,强调充分发挥互联网“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鲜明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维护国家互联网战略,引领互联网“两新”组织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党建工作保障方面,“20条”着眼于破解责任、经费、场地的难题,明确提出区(市)县委、涉网职能部门党委(党组)是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坚持分类指导推进互联网业党建工作,涉网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联系指导一批重点互联网业“两新”组织,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和工作帮扶,在队伍、经费、活动阵地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强化督促评价。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