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长沙市芙蓉区:深入开展两新党建“红色沙龙”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10:04:45来源: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作者:编辑:付文


05.JPG


  5月11日,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联席分会举办“党建引领、市场拓展、深度融合”主题研讨会,以创新产品发布、主题研讨和现场学习观摩的方式,探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这是芙蓉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席会“红色沙龙”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芙蓉区两新党建“红色沙龙”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用红色教育锤炼党员党性。芙蓉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席会及6个分会自成立以来,打破行业壁垒,汇聚企业资源,覆盖100多家重点两新党组织,充分利用各类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瞻仰革命圣地、组织红诗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念。青春党建联盟定期开展青春俱乐部“红色沙龙”,组织10多家成员单位党务工作者到韶山、陈赓故居、东山书院、彭德怀故居、株洲醴陵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革命先烈精神、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为支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企业谋发展添砖加瓦。

  用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每双月举办书记开放日“红色沙龙”,突出“党建强、发展强”的主目标,共享智慧、对接需求,不断探寻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新路径,实现以党建激活力、促发展、聚民心,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用的党建工作示范群,做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大局。三湘南湖诚信党建联盟定期举办企业家论坛“红色沙龙”,为20多家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出资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守约、和谐健康”的经营环境。

  用师徒结对发挥传帮带作用。遴选熟悉芙蓉区情、经验丰富的3名老基层党组织书记,成立芙蓉区首批两新党建指导员名师工作室,由芙蓉区委两新工委授牌,共结对20余名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推行师徒结对,细化责任清单,每月进行党建业务辅导、每双月指导成员单位更新基础台账、每季度进行党建业务测试、每半年组织一次观摩学习、常态指导创设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深化传帮带的内涵和形式,营造学先进、比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培育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汇聚起强大的芙蓉力量。

01.JPG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