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杭州滨江的这场发布会,有点特别

2018年04月28日 09:39:08来源:作者:编辑:朱丽娜

  伴随着最后两笔的落下,“先锋滨”的logo跃动而出, “先锋滨”视觉识别体系正式启用,这意味着高新区(滨江)基层党建有了自己的品牌标识。

20180427_102303_000.jpg

  4月25日下午,浙江杭州高新区(滨江)2018年度基层党建特色服务项目集中发布会在智慧e谷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除了“先锋滨”视觉识别体系的启动,还有许多精彩内容,一起来看下吧。

  关键词1 先锋滨

  滨江有最前沿的科技,也有最时尚的生活,这里诞生了阿里巴巴、吉利、海康威视、新华三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在座科技新城,有着最开放包容的文化,有着让人振奋的机遇和挑战,有着充满无的憧憬的美好未来。

  “众创滨”、“智慧滨”、“国际滨”说的都是滨江,而滨江的特色党建工作,又为滨江赢得了“先锋滨”这一美誉。在滨江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有着全体共产党员的辛勤付出,少不了机关、街道社区的党员,少不了占比近80%的两新组织党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发展的大旗。

  发布会上,“先锋滨”视觉识别体系的发布意味着高新区(滨江)基层党建有了自己的品牌标识。

20180427_102303_001.jpg

  “先锋滨”标识整体为异化生动活泼的人形,“氵”由CPC(中国共产党英文简称)演化而来,“宾”则由科技环、弄潮儿和钱塘潮三部分组成,充分体现了高新区(滨江)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弄潮儿精神和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

  接下来,“先锋滨”的标识将出现在经常性的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中,让高新区(滨江)的党建工作更有品牌性和辨识度。

  关键词2 双领

  自2014年以来高新区(滨江)党委两新工委推出推进基层党建类、推进创新发展类、服务党员群众类、响应民生需求类等七大类活动项目,通过“组织领项目,党员领任务”基层党组织从原来被动地“承办”活动,变身成了主动地“申领”项目,一跃成为党建项目的实施和创意主体。如今,“双领”活动品牌早已深入人心,赢得口碑。

  发布会现场,30家企业凭借自身实力和承办能力,从100家申领企业中脱颖而出,对11个特色“双领”项目进行了公开申领。最终,五洲工程、聚光科技、阿里巴巴等11家企业成功申领这些项目。

  关键词3 服务

  服务,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自西兴街道、长河街道和浦沿街道的代表,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如何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发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优势,服务党员群众的生动实践。并介绍了2018年度重点服务活动安排——既有固定主题党日、春训冬训等党员教育管理活动,同时也有应急救护工作、提质监测等便民服务项目,真正筑牢了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20180427_102303_003.jpg

20180427_102303_004.jpg

20180427_102303_005.jpg

  关键词4 成长

  “党员成长营,先锋领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两新组织党员队伍特点和需求, 去年11月,高新区(滨江)启动的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至今已成功举办3期,覆盖优秀党员295名,收获党员感言800余条。

  “成长营”为什么那么火,是因为它很好地找到了组织要求和党员需求的最佳结合点,政治理论和热点需求的“1+1”课程,既让党员党性得到锤炼,又让党员先知、先懂前沿知识和政策资讯。

20180427_102303_007.jpg

  关键词5 超级志愿者

  近几年,高新区(滨江)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温暖回馈社会。

  结对帮扶湖北省恩施困难大学生、基层党组织结对见义勇为者、组织青年志愿者丰富老人生活、“红色接力大爱滨江”无偿献血活动……发布会现场,一位白血病患儿母亲的感言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她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献血队伍、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现场还发布了高新区(滨江)2018年度重点志愿活动项目。

  关键词6 梦想

  在滨江,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全区占比均超70%。党员普遍年纪轻、学历高,思维活跃、充满创意,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梦想。为贴合这些党员的现实需求,用合适的方式,引领发展,帮助成长。区委组织部特别策划“助梦工程”,专项建立“助梦基金”,帮助党员圆梦,带动更多正能量循环。

  发布会现场“助梦工程”正式启动,首次项目征集开始,由企业推荐或党员个人自主申报梦想,通过由优秀的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项目评审和跟踪考核。

  点评

  李志龙 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两新工委书记

  基层党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都是为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夯实党在各领域的执政基础。高新区(滨江)在抓基层党建特别是两新党建工作中,坚持政治功能和用户思维两手抓,切实找准组织要求和党员群众需求的最佳结合点,这个思路要坚持下去。为全市面上作出示范、提供样板。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