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广西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做光明的使者

2018年04月27日 09:38:54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作者:编辑:王昭奕

  名片: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是广西第一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而成的现代化三级眼科医院,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6月,目前拥有党员7人,预备党员4名。

广西南宁.jpg

  亮点:

   坚持在学科上建强支部,将能人选进支部,建立“创新型”党组织。将思想好、业务精、富有创新意识的专家骨干纳入党组织,着眼于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综合素质,建立“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的双向培养机制和创新贡献奖惩激励机制,认真开展“亮身份、亮形象、亮作用”和“四强四优”活动,引导医院党员争创创新示范岗,树立创新新形象。

  不遗余力地狠抓医风医德和医疗质量建设。建立各科室、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成立医德医风督导小组,开展医风医德先锋行活动,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争做岗位先锋。院考核领导小组每月按照“精神文明和医德医风建设标准”及“三好一满意”的活动标准,对各科室和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评比;要求各科室带头人特别是党员要学习求精、服务求精、技术求精,带头示范。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将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结合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广大在职党员的自身专长与行业优势,精心挑选骨干,包括眼科专家、护士骨干等,成立了由45名党团员组成的医疗救助服务队伍。以患者为中心,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无假日便民门诊服务,开辟就诊“绿色通道”。积极开展“爱尔光明行”系列医疗扶贫活动,为4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同时,由党员骨干带头,成立8个筛查组,深入辖区农村社区,长期开展上门义诊活动,进行白内障免费义诊活动2000多次。


  启示:

  以创建两新党组织示范点为目标,以建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以为患者服务为载体,充分利用广大在职党员的自身专长与行业优势,将光明和微笑带给每一位患者,打造了一家集党建、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现代眼科专科医院。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