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他们解锁了这4家互联网企业的“红科技”?!

2018年03月05日 17:54:56来源:厦门非公党建公众号作者:编辑:邹姗琳

  

厦门1.jpg

  3月2日,厦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协调小组到思明区开展首轮督查调研,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鸿平,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曾丽娟,带队走访了4家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

  作为互联网领域大咖,有“黑科技”不新奇,而这一波实力输送,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协调小组为它们解锁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的“红科技”!


  红科技玩转党建LIVE


厦门2.jpg

美图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厦门3.jpg

厦门4.jpg

美图公共关系总监王辉斌介绍产品文化

  用潮拍神器影响社交网络讲故事的方式,用滤镜改变人们看世界的眼光……这个家喻户晓的互联网企业“土生土长”于厦门,企业党组织成立于2015年10月,现有党员88人。

  作为一家在互联网“潮”文化圈中组建起来的企业党组织,青年党员们对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思路活跃、创思不断……除了参与研发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和美图手机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外,企业的组织生活走到哪里,都会用“潮自拍”玩起党建LIVE。


  红科技变身智能生活控


厦门5.jpg

 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厦门6.jpg

厦门7.jpg

  小组成员在美柚党建办公室座谈

  从一款女性向健康智能产品,逐步发展为拥有“美柚”“柚宝宝”“柚子街”等知名APP的国内最大女性互联网平台。

  企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8月26日,支部书记由高级副总裁陈晓君担任,支部目前有党员21名。随着企业综合业务的不断拓展,党员们在各个岗位上不断学习成长,从生活健康管理、母婴育儿科普、社区交流到垂直电商领域,人人都是业务专精的多面手,至今已为超过1.5亿个生命周期的女性用户,提供云数据的生活智能服务。

  

厦门8.jpg

交流

  座谈间隙,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海英,向美柚公司副总裁熊欣示范起,如何更好地使用“党建e家”。

  

  红科技实力制造中国原创


厦门9.jpg

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厦门10.jpg

  用原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互联网企业,企业在2012年7月成立支部,现有党员68名。

  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党员员工们围绕公司核心文化,以弘扬中华文化,创造“原创、精品、绿色”宗旨,努力出品能为中国制造代言的网络游戏。

  

  红科技输送网络正能量


图片11.png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厦门12.jpg

  这是一家集网页游戏、手游及互联网平台游戏运营于一体的互联网公司。企业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小游戏事业部负责人肖兆炉担任党支部书记,现有党员36名。面对已突破6亿人次的注册用户数,企业党员们时刻注重网络正能量的传导,创造和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

  在党组织的努力下,企业实现了党建和发展双赢,2017年成为思明区纳税额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如何解锁互联网企业党建“红科技”

  张书记来教你


厦门13.jpg

  张鸿平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工委书记

  一、夯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基础。要采取多种方式,摸排和接转企业党员组织关系。要在企业高层中选好党组织带头人,做好“双培养双进入”,保障党组织的话语权。要规范“党建e家”使用,指定专人担任管理员,在互联网企业中推广实行积分管理制度。

  二、挖掘互联网企业党建内涵。要结合企业发展进程,积极发掘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作为、发挥先锋作用的正能量、好故事,让红色精神在互联网行业中广泛传播。

  三、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阵地。要根据“双强六好”标准,进一步改造提升党组织活动空间,挖掘新时代的党建文化内涵,营造充满信仰和活力的党建活动氛围。

 

厦门14.jpg

  熊 欣   美柚公司副总裁

  新时代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我们务必把握契机,扎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争取高质量完成示范点培育工作。

  

厦门15.jpg

  肖兆炉 四三九九公司党支部书记

  听了张书记的指导,我们认识到党建是统领企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对如何打造好党建典型也有比较明确的概念。接下来,我们支部将对照示范点的打造思路,逐一进行落实。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