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不忘初心 返乡浓情

2018年02月24日 09:41:14来源:瑞安网作者:陈希林编辑:邹姗琳


2月22日,瑞安市马屿镇抓住春节在外党员返乡契机,组织开展以“感受家乡变化、重温入党誓词、参与十九大专题学习、提供招商信息”等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 · 返乡浓情”主题党日活动。该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多名主要领导及 7 个驻外党支部 50 余名在外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地参观,感受一回家乡变化。从马屿镇政府出发,以诗画祥凤党建示范带为主要线路,集中组织返乡在外党员参观感受马屿镇近年来交通、小城市培育、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景点由村书记自行用亲切的家乡话介绍。驻镇江党支部书记江迪教说:“马屿镇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发展迅速,各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增强党性,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马北村宣誓广场, 50余名返乡在外党员高举右手,庄严背诵入党誓词。党员陈仁昌表示,在家乡的土地上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使命感,深刻感受到了组织一直常说的“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家乡的党日活动。

集中提升,开展一节专题党课。为返乡在外党员进行一次为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把十九大精神传向每一位“在外党员”,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为故乡争作贡献。

广纳良言,组织一场发展座谈。在江桥村开展的座谈会上,在外党员充分利用创业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资金优势、人脉资源,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为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牵线搭桥,场面热火朝天。多名在外党员有意向反哺家乡甚至回归家乡,为村居集体经济发展“强筋壮骨”。

在外党员致富本领强、发展思路新,是党员队伍中的“关键少数”。为了提高在外党员服务家乡、推动村居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马屿镇始终不断深化在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改革,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积极组织活动,不断强化在外党员与党组织的联系,确保在外党员“组织不断线”、“致富不忘家”,为马屿镇建设“生态宜居型小城市”、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