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陕西省白河县:“1+4”党企互动

2017年09月15日 17:26:38来源: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作者:陕西省白河县非公党工委编辑:汤馨怡

  陕西省白河县探索实施“建立一个制度、落实四个会议”的“1+4”工作法,搭建党企互动平台,推动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助双赢。

  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企业中符合条件的党组织班子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分别进入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担任行政职务;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符合条件的党员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入党组织担任党内职务。工作开展上,无论是行政兼党务的,还是党务兼行政的,都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目标与生产经营目标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落实党组织书记参加公司管理层重要会议。公司召开董事会、经理会等高层次会议商议事关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提前告知党组织书记会议议程和决策内容;党组织书记根据决策内容,通过召开支委会或党员会,对相关议题组织专题讨论,并征求公司各方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会后自觉执行公司决策层形成的决议,需要向员工传达和执行的,党组织充分利用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引导党员率先贯彻落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落实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沟通协调和恳谈会议。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在详细了解公司近期任务和长期目标的基础上,和公司管理层成员定期进行沟通协商,力求找准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的结合点,及时将制订的党组织工作计划上报公司管理层,争取支持和配合。

  落实党企连心议事会议。党企连心议事会议由公司党组织牵头组织,每半年召开1次,如有需要随时召开。召开时,把握“议事会”的尺度,党员员工在议事会上说事有理有据,合理合法,不能采取极端手段;总经理在议事会上,主动倾听党员员工心声,了解员工所思所想,对员工提出的要求,耐心做好解释答复工作。党组织会后协调督促总经理落实承诺事项,做好党员员工的思想工作,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共建和谐。

  落实骨干能手授课会议。由企业党组织牵头组织企业党、政骨干开展授课会,提升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骨干能手授课会至少每季度组织一次,与非公企业的业务培训结合进行,鼓励员工全员参与。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