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四川绵阳:党建引领助力发展

2017年09月15日 17:26:40来源: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作者: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编辑:汤馨怡

  “一核多级”新格局。组建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对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牵头抓总、宏观管理、组织协调。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直接管理、指导区本级注册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跟进暂未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实施党的建设。成立工业园区综合党委,具体负责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指导、协调统筹。落实人员编制,充实工作力量,形成非公党建一核多级、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有形有效”两覆盖。“有形”覆盖,注重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按照党章规定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名的,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龙头带建等方式,指导建立联合党组织;没有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方式。“有效”覆盖,注重质。鼓励从具备条件的企业出资人、高管中产生党组织负责人,并倾斜推荐“两代表一委员”。

  “五联两化”新模式。坚持以党建为牵引,构建“组织联设、队伍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用、事务联商,党建工作区域化、党群工作一体化”园区非公党建新模式。建立园区各类主体参与的议事会制度,对重大事项实行公开议事、集体协商、民主决策,推动园区“党建强、发展强”。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建立网站党建专栏,设“微信党建展厅”,为各企业支部、党员、流动党员定期发送党务知识、上级政策、时政新闻、党员先锋故事。

  “模范引领”添动力。坚持把模范典型引领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发挥一线党组织的作用,从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着力挖掘和培育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典型。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比作为比奉献比业绩”“示范岗示范班组示范车间”等活动,培养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促进非公企业发展。打造好医生药业集团、安洲实业集团等一批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特色鲜明的党建示范点。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