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省委社会工作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精神
2024年03月05日 17:24:39 来源: 浙江省委社会工作部 作者:

  2月26日下午,浙江省委社会工作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龚和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各级党委社会工作部门全面履职之年,做好社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社会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精神,对照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谋深谋实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我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持做到“三个始终”,把准把牢社会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扛起服务“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的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深化“民呼我为”实践探索,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创一流走前列当标兵的奋进姿态,努力开创我省社会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做到“三个不”,把准把牢机构改革的价值取向。着眼实现优化协同高效,认真落实省委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做好市、县(市、区)党委社会工作部门组建工作,积极推进职能划转、业务衔接、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决不因机构改革增加基层负担,决不因机构改革影响群众办事,决不因机构改革降低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连续性和高效率。

  要坚持做到“三句话”,把准把牢开局起步的实干导向。“想明白才能干明白”,把社会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去想,放到省委中心大局中去谋。“走踏实才能走长远”,要谋定而后动,坚实走好每一步,做实每一件事,一点一点往前推,一步一步向前走。“做精品才能立潮头”,围绕中心聚焦发力,进一步打响品牌、擦亮名片,凸显浙江社会工作的标识度和影响力。

  要坚持做到“三个严”,把准把牢模范机关的目标指向。抓住组建初期这个关键节点,从一开始就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作风树起来,把严的纪律挺起来,做到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全面从严,着力打造“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干部队伍。

  会后,部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