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黄石市实现两大外卖平台党组织全覆盖
2023年11月29日 09:43:48 来源: 黄石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新业态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外卖行业党建工作,近日,黄石市委组织部、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黄石市个私协会举办黄石“饿了么”党支部成立暨“红石榴”驿站启动仪式,黄石市下陆区委组织部、下陆区市场监管局、下陆区团城山街道、陈百臻社区、南湖社区、饿了么平台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骑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黄石饿了么蓝骑士党支部成立文件;为下陆万达商圈“红石榴”驿站授牌;给黄石饿了么蓝骑士追光志愿服务队授旗;向该党支部赠送党建大礼包、发放骑手装备;陈百臻社区、南湖社区与该党支部签订社区共建协议、为骑手代表发放流动网格员聘书。

  据悉,黄石市已经建成6个外卖党支部,黄石“饿了么”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当地实现了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的党组织全覆盖。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来,黄石市开放“小哥食堂”3家,打造外卖骑手之家3家,开放暖心驿站355家,解决了外卖员无处休息的难题。外卖行业成立了11支共计96人的“志愿服务队”参与社会服务,发现并协调解决违章80余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40余次,充分展示了“骑士”形象。

  下一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引导更多骑手积极参加基层社会治理,并做好党建指导工作,不断扩大党在外卖行业等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 祝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