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广汉:党建赋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3年10月20日 17:10:54 来源: 广汉市委组织部 作者:

  四川德阳广汉市紧盯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对民营企业发展带来的现实问题,坚持党建引领,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引育“人才大军”,提供智力支撑。出台《广汉市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制定油气装备、传感器产业人才支持政策,配套购房、教育、医疗等专项政策,形成“1+2+N”人才政策体系。出台“四不唯、三突出” 人才评价标准,以在经济发展、平台建设、发明创造等发面的贡献为标准,构建多元化人才评价引进体系,累计引进培育各类各层次人才1843人,引进国省特聘专家15人。

  建好“头雁队伍”,强化示范引领。建立党委政府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倾听意见制度,完善科级以上干部定点联系重点工业企业机制,定期收集企业在生产、市场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通过现场办公、会商交办等方式制定“一企一策”纾困方案,帮助企业拓市场、增订单。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头雁计划”、科技型企业培育“春笋计划”、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先锋计划”,鼓励重点企业加快技术改革,带动中小配套企业成链发展。

  打造“红色平台”,注入金融活水。创新“党建+金融”“党建+保险”工作机制,与辖区银行、保险公司、担保机构等签订合作协议,培育金融干部40余名,开发“红色信贷”“人才保险”等金融产品,小微企业低费率担保等业务,累计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担保贷款授信274亿、用信219亿余元,为82名高层次人才、6个科研项目定制人才保险。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