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天台红石梁园区:红色苗圃 集聚园区发展红色动力
2023年09月19日 17:08:2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浙江天台积极探索党建助力园区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实施园区“红色领航”计划,点亮小微园区的治理之光、创新之光和发展之光。先后有2个党群服务中心获评省级示范区域性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1个获评市级示范党群服务中心。

天台红石梁园区位于福溪街道,总占地面积265.6亩,于2014年4月开园,目前入驻中、小企业60余家,主要从事机械加工、橡塑、汽车用品、食品等四大行业。园区共有4个单建党支部,1个联建党支部,党员51名。红石梁园区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创新带动、融合发展”的“红·创”党建品牌为抓手,打造红色苗圃、创享园地,为园区企业创业创新集聚强大红色动力。园区曾获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园、省数字化示范园区、省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等十余项省、市荣誉。


红心向党,支部创先

园区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园区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先烈足迹”等活动,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成立市级“红领英才”工作室,通过带头上党课,带头认领“微心愿”,结对培养优秀员工,在业务骨干中培育党务人才。同时搭建“先锋微讲台”,设置“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徽亮身份,自我加压增强先锋意识。园区创新构建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体系,出台《园区党支部年度考评细则》,形成争创“红旗党支部”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园区党支部建设质量。2021年度,红石梁创业园区党支部被评为天台县“十佳”两新组织党组织。


红色赋能,企业创新

投资160余万元建设园区“智慧大脑”,梳理园区党建、安全管理、三方服务、园企协同等17项管理模块,打造智能园区。坚持优先优惠扶持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创型小微企业入驻。通过与上海、杭州等地国内顶尖咨询机构的合作,建立集品牌咨询策划、法务、财务、税务咨询以及互联网产业运营管理等全方位创业导师队伍,为园区小微企业主提供专业的创业辅导服务。园区各党组织牵头组织交流企业建设发展心得、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党建引领相关经验等,让小微企业由“单兵作战”变“集团推进”,激发园区发展新活力,增添产业升级新引擎。


红盟联动,服务创优

园区将“1+N”阵地建设作为提升园区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建设集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平台、企业文化展示三大功能区块于一体的智慧型、服务型、共享型党群服务中心,铸就共建共享“连心圈”。设立小微企业产业基金,成立首个小微园金融服务点,解决17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组建“红跑团”服务队伍,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已为入园企业办理税务登记、银行开户、贷款融资等服务368次。树立“园区都是一家人”的理念,为困难党员和职工建立“爱心档案”23份,每年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开展医疗互助等工作。同时党组织牵头召集员工参加慰问老人、职工运动会、亲子公益行等志愿服务八十余次。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