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杭州未来科技城:踏红色之旅 忆初心之坚 践红色公益
2023年05月25日 14:42:00 来源: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 白子祺

  ——未来科技城流动党员夏季打卡活动

  近年来,余杭区推出一条包含走进共富工坊、奉献助力亚运、参与志愿服务、体验数字乡村等于一体的线路,让流动党员了解余杭、融入余杭的同时,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赋能添彩。近日,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组织未来科技城党员及流动党员开展“暖流四季,醉美余杭”——未来科技城流动党员夏季打卡活动。

  一、忆初心 记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

  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位于仓前街道仓前塘路88号,如今的小小陈列馆,是过去7.1919万平方米粮仓的缩影,它见证的是过去60多年余杭粮仓恢宏的发展历程,是余杭一代“粮食人”的奋斗之路。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这是余杭“守粮人”的坚守和初心。余杭老一代粮食人不畏艰苦,夜以继日地顽强工作,于1953年9月创建了全国首个“无虫粮仓”——全县80座粮仓,有55座粮仓达到无虫粮仓标准,被认为是粮食史上的奇迹,震动了全国。

  随后大家怀着敬仰和崇敬之情,一路步行前往章太炎故居,通过参观故居风貌,共同回顾这位著名的中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家、思想家和国学大师成长、奋斗的经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里是章太炎先生的出生地,青少年时他在此度过了22个春秋,投身革命后也曾几次回家探亲、避难。他一生被清廷七次追捕、三入牢狱而矢志不渝,“并世无第二人”。

  鲁迅先生曾经高度评价这位对其影响最大的恩师:“太炎先生留在革命史上的实在比在学术史上的还要大,战斗的文章乃是先生一生中最大最久的业绩。”周恩来总理给他的极高评价:“学问与革命业绩赫然”。

  二、话初心 赴未来 筑牢红色堡垒

  未来科技城党员及流动党员齐聚一堂,围绕“离乡不离党,初心永不忘”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在座谈会上大家亲切地分享工作经历、提出流动党员管理建议等。

  同时,在座谈会现场大家都了解到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暖流之家”的各类党组织生活形式,希望广大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齐聚谋发展、初心永不忘。

  杭州市余杭区华立创客社区第二党支部陈凤军说:“作为一名流动党员,今天的活动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归属感,我也认识了很多党员同志们,大家一起学习聊天共同进步,让我倍感开心。”

  通过本次座谈会希望能够让党员及流动党员们有所学有所获并在将来能够有所作为,从思想到行动都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与载体,不断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三、迎亚运 传非遗 传承红色匠心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为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让未来科技城党员及流动党员认识及学习团扇这一国家传统手工艺,党群中心开展“迎亚运 传非遗”——团扇手工制作活动。

  一幅扇面、两支毛笔、一个梅花调色盘、几支颜料……不一会儿的工夫,在党员们手中一幅幅色彩鲜艳、形象饱满的亚运形象团扇就制作完成了。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氛围也很温暖,不但加深了党员与流动党员之间的联系,也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浙江保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的流动党员叶丹丹说道。

  “今天的收获真不小,不仅学习到了余杭粮食人的精神也走进章太炎故居学习先辈的爱国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来自杭州江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毛昌飞说道,“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也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知行合一,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同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匠心精神,为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

  四、学榜样 践公益 汇聚红色力量

  活动还以环保毅行理念助力绿色亚运,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会,在未来科技城营造迎亚运氛围,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全体党员及流动党员同志们步行出发,路线从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至章太炎故居再到梦想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全程2公里。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一块做好事”腾讯公益活动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捐出步数,献身公益,献出爱心。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