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宁波推出“小哥便当” 让城市“跑餐者”坐下来吃顿热饭
2023年05月08日 11:28:18 来源: 宁波组工 作者:

  “我们每天都与外卖小哥打交道,中午送餐高峰期时他们一直都在赶时间,没有多少休息时间,更别提能坐下来安安心心吃顿饭了,所以当‘甬爱E家’枢纽站招募爱心商户给这些城市‘跑餐者’提供‘爱心便当’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星街坊“鱼你在一起”的商家负责人说。

  为了帮助小哥们解决高峰期吃饭的难题,“甬爱E家”江北枢纽站发动辖区商户、企业提供“错峰餐饮”,通过枢纽站连锁配送相关服务机制,在每天下午1点至2点的专属“便当时刻”,将免费“暖心便当”配送至辖区100多个“甬爱E家”功能站,让小哥能在忙碌了一中午之后好好吃上一顿饭,为下午的工作“加油续航”。

  暖“新”服务,

  让小哥吃得更温“心”

  走进“甬爱E家”江北枢纽站,一份份“暖心便当”正在有序发放。“今天午饭很丰盛!很好吃!吃完后又能量满满了。”美团外卖员陈登胜一边吃着免费便当一边笑着说。“便当”由爱心企业每天轮流供应,配备两荤两素套餐,小哥们只需于发放日前一天在枢纽站小哥微信群里接龙即可申领。

  枢纽站通过实地考察,绘制便当领取点和爱心商户地图,让小哥们能够灵活地根据送餐路线就近领取便当或者享受爱心商户提供的折扣用餐服务。

  惠“新”聚力,

  让小哥吃得更称“心”

  枢纽站通过组建爱心企业(商铺)联盟,为小哥们在“便当时刻”送上一定数量的免费便当和就餐优惠服务,并依托“甬爱E家”江北枢纽站、功能站以及爱心商户点位设置便当领取点,为小哥们提供便当服务。

  枢纽站将联合区餐饮行业协会,在全区9大商圈发动爱心商户征集活动,推出爱心商户专属logo,打造爱心商户专属IP,扩大爱心商户覆盖面,使小哥在“走街串巷”的工作中,一眼就能识别“爱心商户”,方便小哥享受特有优惠服务。

  安“新”护航,

  让小哥吃得更放“心”

  为了让小哥们既能吃得饱、吃得好,也能吃得安心、放心,“甬爱E家”联合各大爱心商户,共同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依托“甬爱帮帮团”成员单位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中,重点监督商圈“爱心商户”餐饮主体,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爱心便当”食材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让小哥们吃得健康,守护小哥们“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