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践行“四敢”精神,苏宁易购在行动
2023年04月24日 16:01:12 来源: 苏宁易购党委 作者: 陈仁波

  今年以来,“全力拼经济”成为各地共识。作为全国领先的国内零售服务企业,苏宁易购集团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组织开展“红三月”服务集团经营、岗位建功竞赛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激励干事创业。3月份,苏宁易购集团实现销售规模超100亿元,有效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发展持续向好。

  组织先行,党员冲锋、全员上阵,凝聚共识谋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开展竞赛活动,开展“支部揭榜、书记挂帅”行动,推动各事业部、大区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先后召开100余场专题学习会议,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以实干为导向,面向经营和服务一线,开展党员业绩评比,推出“亮比晒”创新争优榜,评选出305个“红色战狮先锋岗”;针对重点销售渠道拓展、战略品牌合作、创新业态提升等业务板块,组建“党员突击队”,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涌现出100支“红色战狮先锋突击队”,带动目标任务100%达成。

  聚焦主业,比学赶超、争当先进,岗位建功提业绩

  聚焦主业发展,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学习中的所学所悟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所作所为,在经营主战场、服务第一线争当表率、做出示范,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迸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供应链方面,营销总部党支部强化统筹协调,联合空调、厨卫、冰洗等采销体系党支部迅速出击,接连与博西、美的、海尔、海信、华硕等头部品牌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推出升级业态、重磅优惠等系列举措,按下消费复苏“快进键”。

  在线上运营方面,携手品牌商、银行、服务商等合作伙伴,召开家电、消费电子、生活电器行业商家大会,助力消费稳定复苏。猫宁公司围绕产业带拓展、电商直播等持续发力,推动业务迅速增长。

  在线下运营方面,线下运营党支部牵头制定全国性促销攻略,推动“全新焕新节”“春季家电家装节”等落地实施,全力创新“政企团购”“小区营销”模式,分类制定方案,为季度销售冲刺打下坚实基础。

  在区域方面,北京、上海、南京等40余个党支部结合本地实际,成立“3.15”“3.21”大促战队,与门店管理团队开展头脑风暴,制定销售策略。党员骨干每人挂靠一家核心门店,抓好小区营销、社群运营;终端一线的党员同志,强化服务技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合作,携手发展、凝聚合力,党建共建促共赢

  坚持联建共建促发展,按照“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联建共建工作常态化、多元化、优质化,构建“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发展新格局。

  作为社会化拥军试点企业,先后与10多个省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利用零售、IT、物流等产业发展优势,为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提供服务支持。超20个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与当地苏宁易购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行动,在消费维权协作、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仅3月份以来,苏宁易购各级党组织与江苏移动、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50余场,强化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履行责任,整合资源、突出重点,产业升级助振兴

  在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及乡村振兴国家重点战略,大力推动绿色消费,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活动,3月以来,联合开展40余场绿色节能家电专场补贴活动,补贴额度超1亿元。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乡村振兴,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工商联等部门,聚焦产业提振,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牌。与此同时,商户运营党组织切实发挥线上流量优势,聚焦国内重点产业带,3月份带动超过1000款产品上线,销售规模超过12亿元,有力支撑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