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四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在杭州揭幕
2023年04月25日 09:29:03 来源: 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南研究分会 作者: 张文星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22日上午,经过多年筹备,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揭牌揭幕仪式在杭州澳医博护理院隆重举行。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浙南分会会长陆文官等出席活动。

  在揭幕仪式现场,鲜艳的红旗飘扬,巨大的石碑上镌刻着“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苍劲有力的大字,石碑前敬放着二只大型花篮,寄托着对新四军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会场四周摆放的浙江省新四军光辉岁月展板和书籍资料详尽地展示了新四军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杭州澳医博护理院董事长金海龙表示,共建“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旨在引导员工自觉缅怀革命先烈,讲好铁军故事,讲好革命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员工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建功立业。

  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希望 “红色基因传承基地”能当好载体,深化红色精神教育宣传,要联动教育部门结合军史教育、地方史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研究、学习“身边的英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