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黄石凝聚新业态群体治理力量
2023年04月21日 10:50:15 来源: 黄石市委组织部、《湖北日报》 作者: 杨富春 通讯员 陈波 李玉

  4月19日,湖北省黄石市举行“‘新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启动式,为美团小巷“骑”士、顺丰“丰心向党”、“红色网约车”等首批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3名新业态党支部书记受聘为社区大党委委员,首批50名快递员受聘为社区“流动网格员”,20名外卖员受聘为“食品安全监督员”,并颁发“先锋骑手”“最美网约车司机”荣誉证书,搭建起新就业群体服务社会的平台。

现场组织行业党委、社区党委与新业态党组织(志愿服务队)签订共建协议。

  现场颁发“先锋骑手”“最美网约司机”荣誉证书。

  同住一座城,共享一个家。近年来,黄石市以互联网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发展,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不断壮大,逐步成为新市民、基层社区治理的新力量。该市以党建引领行业群体健康发展,组织开展党员“双找”、党组织组建、驿站建设三大攻坚行动,线上线下确认流动党员75名,新成立美团、顺丰、斑马快跑等新业态党支部12个,整合爱心驿站、零工驿站、青年驿站等存量资源,开放暖“新”驿站215个,建设骑手之家、司机之家10个,提供饮水充电、纳凉取暖、学习教育服务,协调解决外卖员进小区、进医院、进校园等问题,提升其职业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

  黄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挥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的优势,通过“随手拍”“随时报”“用心做”等方式,在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凝聚合力,展现“新力量”的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 祝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