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红色专员”服务企业促发展
2023年02月24日 14:41:2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杂志 作者: 贺组轩

“之前,我们饲料加工厂购买了一个1250kva的变压器。‘红色服务专员’了解后,立即协调电力公司抓紧安装,保证了新的设备能够及时投入生产。”2022年12月7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广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经理万建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万建新口中说的“红色服务专员”,是富川瑶族自治县精心筛选出来的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他们组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将宣讲活动与解决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点对点收集企业反馈问题,并为帮扶企业争取发展支持。截至目前,“红色服务专员”共深入20余家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对15家中小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工、防疫等问题实行分级分类办理,帮助破解难题。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贺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企业最期盼、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办实事、促发展结合起来,引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这段时间,贺州市工业振兴特派员驻平桂分队先后走进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贺州市合源粉体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工、用能、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情况,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相互交流,现场研究。同时,队员们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企业,帮助企业理思路、明方向。

贺州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贺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广西电网贺州供电局等园区企业开展系列巡回宣讲、培训活动,为企业突破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指引,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