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双融合”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3年02月24日 14:41:2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杂志 作者: 陈伟

近年来,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主动答好“党建+人才”的责任落实必答题、工作机制融合创新题、长效发展融合加分题,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扛起抓党建聚人才主体责任,提高“磁场强度”。镇党委书记作为抓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先后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走访企业调研人才工作,亲自谋划审定强党建聚人才方案,树立起“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示范效应。组建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带队联系规上企业,人才工作列入每月一走访的“必听项”,人才工作清单成为每月一报送的“必填项”。围绕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着力搭建人才引育平台、建立健全要素保障体系三个方面,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在上马工业园区实施“强党建聚人才”工程的意见》。

创新党建与人才工作机制融合,增强“磁场引力”。推行党建和人事部门同办公,共同开展党群、组织、人事、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工作,鱼童新材料党支部发挥合署办公优势,策划“梦想路上·‘鱼’你‘童’行”暨2022年第三届525鱼童家纪念日主题活动。落实党务和高管人事同任免,深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探索党建和人才政策同制定,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人才关爱、人才股权、期权激励机制,形成企业与人才同发展共成长的良好格局,东部数控通过启动上市股改实施人才股权激励,公司2021年度销售额达到6.1亿元,同比增速39.1%。

探索党建与人才长效发展融合,放大“磁场效应”。联好双向服务网,建立党组织服务人才制度,依托上马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1+N”的党群服务阵地,两新党组织主动当好“红小二”,畅通人才服务企业路径,鱼童党员骨干承接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入选2022年度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建立车间观察员制度,通过双联系双导师的培养方式,构建起党员人才双向培养、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选树双强赋能“牌”,落实落细各级党建人才政策,有效激活企业人才活力,着力打造党建人才示范企业,推动实现“党建凝聚人才、人才引领创新”的目标效果,形成强党建聚人才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