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心驿站”让小哥在城市“站住脚”
2023年02月24日 14:41:2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杂志 作者: 潘玲岩 魏丹

“平时刮风下雨,风吹日晒的,我们一跑就是一天,没有地方休息,自从有了‘暖心驿站’,我们能踏踏实实地喝口水,歇歇脚,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正在北京市怀柔区泉河街道富乐北里社区“暖心驿站”休息的饿了么外卖员朱林说。

2021年8月,富乐北里社区党委挂牌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驿站”,驿站虽小,但服务很暖。在这里,快递、外卖等户外劳动者能够享受饮水、热餐、急救药品、如厕、打气、雨伞、针线、休憩、手机充电等多种暖心服务。此外,该社区还积极创新服务项目,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文化娱乐、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知识讲座、红色教育、困难帮扶等服务,并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交通安全宣传、交流联谊、义务理发、暖心义诊、心理咨询等,在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同时,引导他们文明出行,争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引领者、践行者、传播者。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泉河街道党工委通过发挥区域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整合街道区域内药店、银行、商店等75家单位资源,打造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以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等阵地为外延的党群服务阵地集群,并升级部分服务,如准备急救箱、口罩、酒精等常备用品,为小哥们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快递、外卖小哥已经成为我们居民生活离不开的群体,所以我们不仅要让整日奔波在路上的他们有‘站住脚’‘歇一歇’的地方,更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泉河街道党群中心工作人员彭超群介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制定“暖心驿站”地图,方便小哥在工作途中顺利找到周边“暖心驿站”,进一步把对新就业群体的服务落地落实;同时,还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制作了“驿路有你、温暖同行”心愿墙,外卖小哥将自己最真实的愿望贴在微心愿墙上,社区邀请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一起共同努力为他们实现。截至目前,已解决外卖小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外卖小哥法律援助和咨询、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学习等12件服务。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