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重磅! “2022年度百个两新党建创新案例”发布
2023年02月24日 14:41:30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杂志 作者: 本刊编辑部

即将过去的2022年,热烈且庄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吹响了14亿多中国人齐心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集结号。

我们生逢其时,我们成绩非凡,在这历史性的一年,全国上下,两新党建攻坚破难,求索创新,成果丰硕。为进一步总结、提炼优秀案例和创新经验,2022年,《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以两新党建领域共性痛点问题实践研究为切入口,聚焦“实质作用发挥、产业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字经济、两新党务人才队伍、园区非公企业党建、两新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党建品牌、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共同富裕”十个方面问题,面向全国遴选两新党建创新案例观察点。通过党委组织部门推荐和基层党组织自荐两条渠道,短短一周时间,收到来自全国逾千个案例点投稿。经过初步筛选、权威部门和专家认定,最终确定150个年度两新党建创新案例点,并全面启动对这150个案例点的观察、复盘、提炼、分析。

本次踊跃参与报送的案例单位,既有党委组织系统,也有园区、企业、楼宇商圈、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从千余个案例来稿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各级党组织、企业出资人、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等各领域两新党建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们对两新党建工作的支持和重视、热情和活力,以及对新时代如何进一步推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

现将“年度百个两新党建创新案例”名单发布如下,与此同时,我们正着手将创新案例及专家观察报告集结成册,预计在年底出版,以飨读者!感谢各地组织部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