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温州瓯海经开区抓“三联”促“三学”让二十大精神“声”临“企”境
2022年12月06日 16:56:58 来源: 瓯海经济开发区 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温州瓯海经开区坚持以非公企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通过“社企联动、党建联建、内外联合”形式,在“一区六园”开展二十大精神巡回大宣讲活动28场,共有近200位非公企业书记和企业出资人,8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参与其中,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

  一是社企联动,先锋赋能线上学。先后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看心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展“先锋赋能”党建直播活动2场,在市(区)级党代表、党建导师、企业书记带领下,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分享收看心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党章节选、研读“三个务必”等内容,在线学习互动人数超700人。

  二是党建联建,红色工匠指导学。整合“红色工匠”资源,以“党建导师+党务工作者+网格干部”为基本作战队伍,逐片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学习二十大、党建大推进”党建联建学习活动10场,参与人数超300人,如仙岩片顺势吸引一批企业出资人、企业骨干向党组织靠拢,现场收到入党申请书58份。

  三是企业抱团,齐聚一堂交流学。“一区六园”每个园区确定一名龙头企业支部书记为学习片长,负责在业余时间召集邻近企业“抱团”集中研学、交流促学,实现生产学习“两不误”。同时,尝试以企业学堂为媒介,向更多受众送去二十大宣讲,如兴机电器的“兴机学堂”邀请产业链客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教师共同学习,瑜尚服饰的“心学堂”则为50位来自不同企业的老总送上二十大精髓要义。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