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这个区成立了“两新”工委!
2020年12月22日 14:57:53 来源: 丰台组工 作者:

  为推动北京市丰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16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召开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两新”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明确工作任务,标志着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微信图片_20201221160106.jpg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丰台发展定位,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带动,不断提高覆盖质量,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均衡发展,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党建责任,加强规范运行,更好地发挥“两新”工委统筹指导职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向前一步,加强直接联系和服务,协调落实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更好把经济发展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服务企业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把机关党建与“两新”党建结合起来,实现抓经济与抓党建“双轮驱动”、相融共促。

  会议宣读了成立丰台区委“两新”工委的有关批复和任命,审议通过了《区委“两新”工委基本制度》,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丰台区“两新”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乡镇党(工)委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1160129.jpg

  近年来,丰台区“两新”组织大量涌现,蓬勃发展,集聚了大量高知识群体、高技能人才、高层次管理精英,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丰台区委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坚持高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破解工作难题,培育了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先进典型,加快街乡园区、商务楼宇等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和功能建设,建立完善资源、需求、服务“三张清单”,制定“惠企30条”政策礼包,推动各项服务向楼宇、企业进一步延伸。丰台区委“两新”工委的成立,基本制度的制定实施,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