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杭州余杭:百丈镇“好竹意”小镇两新党员齐发力,争当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2020年05月18日 14:22:04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杭州余杭百丈镇“好竹意”小镇的57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企业内部的联络员、转危为机的战斗员,特别是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不少党员迎难而上勇担当,承担起技术转型、产品销售、原材料保障的重难点任务,成为了企业复工达产中的“红细胞”。

  员工“跨界”支援,企业“借兵”救场,“共享员工”为复工复产奏响“减压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了加快恢复生产秩序,员工始终是关键因素。百丈镇“好竹意”小镇党总支部内的杭州中纺织造有限公司和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了用工“两极化”,前者是受疫情影响处于半停产状态,使部分员工劳力处于尚未满荷运转的闲置情况,后者是线下生产公筷、线上销售产品开始出现“用工荒”,如何使两个企业高效配置人力资源?百丈镇“好竹意”小镇党总支部在百丈镇党委的提议帮助下,实行了“共享员工”模式,实现了一举多得。两企业内的党员牵头排摸、统计需要用工企业相关信息,通过“竹意百丈”公众号发布临时用工需求,中纺织造的“闲置员工”可以选择性挑选双枪企业发布的岗位,并进行培训上岗。该模式运行2个多月来,已填补百人以上用工缺口,解决了300余名闲置劳力的再就业问题,更帮助不少企业在特殊时期减轻一部分人力负担。

  员工享受政策,企业提供保障,“亲清在线”为复工复产打下“支撑柱”。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是帮扶支持企业发展重要平台,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百丈镇“好竹意”小镇党总支部依托杭州“亲清在线”平台,通过政企合作二级互动的方式,将“亲清在线”平台用通用透,先由各企业内党员红领服务队对员工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资料申报等一系列培训操作,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系统故障、申报受阻、政策不清等情况时,服务队先行解决,遇到解决不了问题及时向镇复工复产小组反馈,再由镇复工复产小组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精准把脉“,找出原因,反馈解决。现已帮助500余名企业员工成功申领到补助。

  员工帮带老乡,企业以产聚才,“以才引才”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引才服务,在人才供需方面,百丈镇“好竹意”小镇党总支部借助“云招聘”平台发布引才需求、开展人才招聘,共发布招聘岗位400余个。同时利用“以才引才”方式拓宽招才渠道。百丈镇余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内高层次人才、优秀党员、优秀员工帮助举荐引进人才,抓住人才这条主线,发挥人才优势,通过引进专业人才来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在本次疫情中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70万只口罩和10万条“安心裤”,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浙江康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的员工通过“帮带老乡”的方式,带着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老乡到自己企业内应聘,为复工复产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解决了双方“用工难”和“就业难”。同时百丈镇党委借助“三服务”活动契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各项惠利政策,让企业详细了解余杭区“防疫惠企28条”政策、“招才十条”、农商行惠企惠民“十条”等,吸引更多的人才来百丈发展,为百丈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