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莱阳:特殊时期,党员就是不一样
2020年05月08日 15:08:15 来源: 莱阳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逄润鹏 彭国坤

 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东省莱阳市红星美凯龙商场人来人往。疫情之下,由盛隆集团市场党支部牵头开展的红星美凯龙“五一壕派消费券”活动正有序地进行着。面对商户经营复工的热切需要,盛隆集团市场党支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开拓,在助企营业增收新战场上进一步体现责任和担当。

 “平时嘱咐我们别出门,自己却成天帮我们出去跑市场”

 5月1日上午10点,莱阳市的气温已经窜到了30℃。在商场门口,工作人员依然坚持做好每一项防疫措施,不停地提醒往来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商场内,工作人员按照要求每两个小时对收银台和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擦拭。在各个展厅需要频繁触碰的瓷砖、卫浴、实木家具旁,商家们也已经准备好了消毒湿巾。

盛隆集团市场公司统一运营管理的红星美凯龙莱阳商场是一家运营了7年多的老商场。复市初期,面临进店顾客少、顾客需求延迟的问题,成了市场公司党支部书记于磊最关心的问题。“尽管疫情凶险,经营困难重重,但只要商户需要,我们保证第一时间为商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只有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党组织和党员的担当,才能赢得广大商户的信任”。

 为此,市场党支部14名党员开始了“扫楼”行动,逐一与商场内200家商户见面,一方面引导商户理性面对市场寒流,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商户纾难解困,一系列硬招纷至沓来——在该市交通主干道及市区乡镇等位置增加5个高炮广告牌,46块公交车站厅广告位,并在25辆公交车体、200多辆出租车开展移动宣传推广……通过近百万的广告投入,传递商场发展信心,发出市场复苏最强音。

 “特殊时期,党员就是不一样,挺让人感动的”,在商场经营家居的于双庆说:“平时嘱咐我们别出门,自己却成天帮我们出去跑市场”。经营瓷砖的潘雪梅说:“党组织是我们商户的强大后盾,也是我们持续经营道路上的主心骨”。

线下“跑工地”变线上“云数据”,突破困局化危为机

 疫情期间,莱阳各大小区纷纷“闭门”,停止接待来访人员,原来商家习惯的“跑工地”推荐自家产品的方式,一下子没法用了。

 “做家装不跑工地,就是坐以待毙,去了又增加了病毒传染风险”面对商户的焦虑,公司组织党员骨干成立市场攻坚小组,精准对接该市今年新交房的8个小区以及11个在装小区的业主需求,将近期是否装修、家装预算、设计风格等数据尽数汇集,形成“精准营销数据库”,为商户及业主搭建合作平台。通过“数据赋能”,将“云数据”转化为“落地合作”,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让商户生意更便利,社区防疫更有力。

 此外,结合当下火爆的抖音等短视频,商场也协助商家推广线上直购,通过直播和短视频,推广各家的“爆款”商品,让销售员变身“带货主播”,既能满足顾客的需求,也能帮助商户进行推广。“战‘疫’时刻,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市场党支部立志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帮助商户在困局之下逆水行舟完成漂亮的商业‘逆行’。” 于磊介绍,在党员同志带动下,商场40余名工作人员也积极行动起来,由党员任工作组长,利用以往建立的业务渠道,千方百计帮助商户进货、送货,全力保障商场复工复市。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