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陕西省商洛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21日 11:59:57 来源: 作者: 史小涛 李东航

  连日来,陕西省商洛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帮助和支持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双胜利。截至2月20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66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2.1%;全市纳入非公党建工作台账的企业已复工复产100家,占非公企业总数的11.9%。

  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下发后,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及时发出《关于帮助和支持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动员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组织部门领导干部、党建指导员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发出《关于统筹做好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坚持党建引领、有序推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作出进一步安排。市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工信局、税务局、人行商洛市中心支行等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具体部署,并针对疫情给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积极研究制定减轻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财政补贴力度等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站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平稳复产。洛南县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联合审核,落实党员干部“一企一策”做好服务。丹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党员干部为重点企业提供驻点服务。山阳县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20余名党员干部担任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及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了复工复产条件和报备程序,制定了复工复产后11条监管措施。在商州区华润万家超市等全市41家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中,广大党员始终带头坚守岗位,带头为顾客测量体温并登记,带头做好消毒工作。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和职工突击队,保障开工生产顺利进行。商南县万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中剑公司等设立党员责任区,由党员牵头做好职工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陕西欧珂药业公司党支部在公司门口设立体温测量点,支委班子成员每天为员工发口罩、量体温。陕西香菊集团党员刘崇利、姚康宁、孔凡龙、梁文敏带头加班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商洛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开通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团体包车平台,为员工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