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北:盐山县“两新”组织构筑抗疫“红色”城墙
2020年02月15日 12:02:22 来源: 盐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山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面前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坚定政治站位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红色堡垒

  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济开发区企业党委第一时间对园区内273家非公企业进行疫情排查,准确掌握企业人数、是否有外地员工、是否有武汉接触等情况,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配合市监局及时关闭全县农村各类集贸市场153个,取缔市场内的活禽交易区、摊位和现场宰杀点7个,清理活禽交易流动摊贩5家,延停全县大中小型餐饮900余家,停止运营流动餐车33家,对全县527家医疗机构和842家商超进行了全面排查。盐山县阜德医院党支部迅速启动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留观病房,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类型、病例特点、鉴别诊断、诊疗方案等传达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累计培训相关知识380余人次。

  坚守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重大作用。盐百集团、盐山信誉楼、好德百汇等企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决保障蔬菜、水果等民生商品正常售卖,承诺保供应、不囤积、不涨价,并开通网上购物渠道,送货上门;阜德医院季洪胜、刘志浩等党员带头报名参加沧州市援鄂救疗梯队;18个物业行业企业积极配合社区对城区26个小区开展居民信息登记、出入登记监测、环境保洁、消毒作业等联防联控工作;107名两新组织党员在停工停产期间积极配合村和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砖添瓦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两新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河北汇东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和盐山昊天燃气热力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盐百集团将方便面、火腿、消毒液等价值15万元防疫物资送到抗击疫情一线民警手中;河北亿海管道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采购1000只口罩,送到交通局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杨集乡河北鼎浩食品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军大衣35件、口罩1000个;圣佛镇兴中屹龙贸易有限公司捐赠手持测温枪50把,协助圣佛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两新组织累计捐款129.57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38.7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盐山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