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风雨同舟,戮力同心,陕西宝鸡“两新”组织在“疫”线!
2020年02月10日 10:49:53 来源: 宝鸡市委组织部 作者: 余伟龙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陕西省宝鸡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为疫情控源断链献智献力。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宝鸡市在全市2100多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1.3万名非公企业党员中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引导非公企业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守卫宝鸡——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号召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防控要求,积极防范疫情扩散。县区委工委、非公党委及非公企业党组织纷纷响应,在各自工作群、党员群中层层转发,并号召党员带头发挥疫情防控示范作用。同时,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通过微信群、企业邮件等形式,为员工推送疫情动态和防控指南等,形成了人人重视、自觉参与、带头示范的良好氛围。

  “党员跟我上”

  疫情就是命令。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积极行动,在扎实做好办公楼、厂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自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城市社区、乡村街道关键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咱是党员咱就先上么”宝鸡市永联特种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党员驾驶员何少华自豪地说道。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公司医用酒精运输工作量大增,为完成运输任务,公司党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参与,迅速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近70名驾驶员的运输保障小组,调配34辆危险品专用运输车进入湖北、上海、天津、陕西等多个省份,承担医用酒精的运输任务。同时,公司法人、总经理陈陇军个人出资50万元,用于为武汉三家医院及宝鸡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急需的保障物资。

  “你好,请问你找谁?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金台区金河尚居小区物业公司党员杜伯祥问道。自小区排查出与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员后,陕西居安易物业公司将6名党员充实到防控最前线。此次疫情发生后,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良以身示范,带头组织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与18名职工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业主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人防护倡议书》,配合社区深入小区5906户群众家里摸排情况,对8人居家隔离期间逐户落实党员联系人,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同时加大公共区域、多频触点病毒消杀,努力为小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辛苦了!”这是眉县惠丰廉租小区居民对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抗疫志愿队的感谢。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陕西眉县泰隆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张仙中立即号召12名党员职工组成抗疫志愿队,入户排查住户323户、商户7户,并坚持24小时值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讲、体温检查。

  “希望这些物资能对抗击疫情有所帮助”

  疫情发生后,面对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实际情况,市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主动作为,动用一切力量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

  宝鸡巨宁服饰、高盛医疗用品和英豪科技信息三家公司有着生产医疗防护用品的先决优势,面对医护用品短缺现状,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决策辅助作用,积极与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对接,动员党员加班加点调试安装设备,加快向医用物资生产转型。目前,两家企业设备已安装到位,待试产样品送检合格后,即可投入生产,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疗防护用品紧缺贡献力量。

  凤县银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和凤县平安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发动朋友圈多方联系,分别从韩国、日本购得价值13万多元的医用物资,捐赠给医院、公安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企业要有鲜明的政治担当,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持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奉献个人爱心。”凤县安信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红强在捐赠6万元医用物资后说到。

  “好的,我马上到。”挂断电话,陕西西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分管物业副总经理高艳望了一眼病中的母亲,迅速赶回公司组织开展防疫工作。随着疫情的日趋严重,集团党委党委下发了《紧急通知》,组织4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小区业委会、家委会成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协助物业公司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先后为武汉疫区捐款110万元,同时拿出50余万元紧急采购医用一次性口罩168000个、医用外科口罩6000个、韩国代购KF94口罩7000个、消毒液950斤,护目镜100副,捐赠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市县部分医院和防控指挥单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倡议刚一发出我就报名了,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非常辛苦,能为他们提供服务非常自豪。”荣获“陕西好人”的宝鸡海景出租车有限公司谭云高兴地说道。宝鸡市15家出租汽车企业党支部联合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组成120辆车疫情防控“爱心车队”,抽调行业服务明星、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和共产党员等优秀驾驶员,免费为“逆行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陕西居安易物业管理公司党员志愿者为外来车辆消毒

海景出租车公司党员志愿者为爱心车队车辆张贴标识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