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爱心暖流显担当——杭州钱塘新区两新组织倾情筑牢第“疫”线
2020年02月04日 21:35:13 来源: 作者: 杭州钱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新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不负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踊跃生产物资、积极捐款捐物、提供心灵咨询服务等,展现了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加班加点 生产供应防疫物资

  位于河庄街道的杭州波一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提早复工,为生产医用消毒产品开足马力,尽企业全力保障武汉等地医院一线抗疫工作。

  “眼看前线防疫物资告急,心里很着急。报告政府获批后,我们马上组织工人恢复生产。”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党员潘少波介绍,和不少制造业企业一样,波一清有超过一半外地员工,农历腊月二十一就早早的给员工们放了假。当召集员工恢复生产,本想没几个人会愿意,但是恰恰相反,不少员工都踊跃报名复工。“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告别家人,不顾个人安危投入疫情抗战中,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少人的话让潘少波感动不已。

  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当附近的村民听说企业要复工生产抗疫物资,不少人自告奋勇来厂里帮忙。“疫情面前,大家都是心往一处使。”潘少波说。

  踊跃捐赠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杭州圣石科有限公司于2月3日银行相关业务恢复伊始,第一时间向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钱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个春节期间,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多次进行疫情防控稀缺物资及原材料的查找搜寻、质量评价、采供对接,以企业最大能力为疫情防控尽心尽责。

  与此同时,企业也一直在为复工后员工上下班的个人防护用品采购费心劳力。在目前国内疫情防护产品极其匮乏下,为能采购到质量可靠、防护有效的物资,企业领导通过各种资源渠道,从日本各大小商超艰难零购回数千只高品质民用防护口罩,供企业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使用,充分履行了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心灵驿站  用情呵护温暖人心

  “您好,这里是社区心灵驿站……”为了缓解社区居民在居家防疫过程中的焦虑情绪,高教社区的“心灵驿站”几天前开通了疫情防控心理咨询。连日来,这条疫情防控心灵热线接到了不少居民的咨询电话,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这段时间,我们在和居家自行隔离人员、一般居民等的沟通过程中发现,除了生活物资方面的问题,也有一部分人看着每天新闻里的情况产生了一些紧张焦虑的情绪。”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想到平时心灵驿站在居民间的人气,立即联系了社团的工作人员。“我也正有这样的想法,我们需要积极地从心理层面引导居民面对疫情。”心灵驿站的心理咨询专家陈洁老师和社区一拍即合,开通了心理专家免费咨询热线。陈洁带着心理咨询团队通过电话为居民免费进行心理情绪疏导,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共同抗击疫情。

  冲锋在前  奋战一线不停歇 

  连日来,蓝天救援队为了保障新区防疫物资力量,奔走的脚步不停。救援队一面组织队员开展捐款,筹集了7000多元的善款;一面积极联系消毒液供应工厂,采购捐助物资。

  为了早点领到物资,队员清晨六点就出发了,在工厂排队等待了大半天,拿到消毒液后又赶紧送货……“这次我们大概共捐献了3吨多的消毒液。接下来,我们还会前往一些有需要的社区开展专业的消杀服务,为防疫抗疫做更多贡献。”新区蓝天救援队队长赵骆伟表示。

  以上事例和数据,只是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责任还在肩上,爱心还在接力,捐赠还在继续,我们还将持续关注这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美丽身影。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