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安沣京工业园:“疫情不下线,我们不撤退”
2020年02月04日 20:55:49 来源: 西安沣京工业园企业综合党委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20年2月3日中午,在工作的间隙,支援医疗物资生产一线的陕西西安沣京工业园企业综合党委党员、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临时党支部党员、流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在这个特殊时期,在支援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党员干部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时刻用入党誓词鞭策自己。另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书写、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示愿意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愿和其他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一纸请愿书,拉起一支义工队


  位于西安沣京工业园的西安住邦无纺织品有限公司,原本正月十五上班,紧急提前到年初三复工。机器轰鸣声中,企业负责人张允涛说:“口罩需求激增,我们26日凌晨开始动员留在鄠邑工人紧急返工投入生产,公司5名中层干部多人也都上了生产线,但人手还是不够啊。

  27日上午企业综合党委7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园区党工委递交请愿书,决心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冲锋在前,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他们经过简单培训后即顶岗投入生产。

  西安沣京工业园机关党员、周边村社区和在家休假的企业党员听说后了,纷纷报名当志愿者,很快又有30位党员义工加入住邦的口罩生产。党员义工队伍的壮大,极大缓解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在过去的一周里7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坚持在生产医疗物资的一线上,执勤站岗、入厂登记、测试体温、分装口罩、喷码包装、分装酒精消毒纸巾…哪个岗位有需要就在哪个岗位上发光。


  “疫情不下线,我们不撤退”


  目前,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临时党支部正在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展党员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按照支部研究、党委审批的程序,认真做好苏嫚、马媛妮共7名同志党员发展工作。

  7名同志里要数马雨亭、刘思凡年龄最小,96年97年出生的她们年纪小责任心大,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由于疫情原因公共交通停运,她们就提前一小时出发步行到岗;刚刚完成消毒片的分装的工作,又接到原材料到货消息,不肯休息就上前搬运;不怕脏不怕累,为义工搬运座椅;手指划伤也主动坚持戴上手套完成工作…

  苏嫚同志的孩子刚刚三岁,每天早上出门孩子还没有醒,晚上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工作间隙孩子爸爸发来视频:视频中孩子哭着喊着想妈妈,想让妈妈回家,我们都看到一向坚强的她在偷偷地抹眼泪…

  刘欢同志在得知一线需要义工的时候,工作繁重的她本可以拒绝却毫不犹豫的到岗,她不仅要在一线生产线上工作,轮值期间晚上还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执勤,却从无怨言、从未缺席…

  “疫情不下线,我们不撤退。”原本此时可以在家“避难”的大家,不仅没有退缩,反而越艰险越向前,舍弃了“享乐”,她们的努力感动着也鼓舞着一起工作的每一个人。


  宣读入党申请书


  7名同志庄严宣读入党申请书,表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都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哪里有困难哪里上,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到第一位。他们此时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就是要表达自己的愿望和决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愿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能坚决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鄠邑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贯彻党的指导方针,落实服务党群的工作任务,为更多企业及社会组织提供一个参观学习、互动交流、开展党日活动的优质平台,真正实现党群服务中心“交流、服务、凝聚、引领”的功能。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