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的“新新”力量——陕西省安康市“两新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 20:36:23 来源: 中共安康市委组织部 作者: 袁庆,邹奇


  2020年,一个不平常的新年,“冠状病毒”无疑是这个春节最让人揪心的字眼。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两新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把工作开展起来,引导两新组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矢志担当,汇成了无惧风雨、踊跃奉献的人间大爱。

再困难,职工生命安全永第一

  “我们计划2月10号以后再开工。”安康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元卿说:“这次疫情导致很多项目无法正常启动,加之120多万的职工工资,40多万的财务成本,损失初步估算不低于300万。”面对巨额损失,他显得比较从容,“疫情是不可抗力的灾害,对于公司的经济损失,相对于国家和疫区的同胞们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显得微不足道。”对于未来,他仍然充满信心,“作为党员在大事大非面前首先要阵定自若,率先垂范,当前最重要的是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稳定人心,平安渡过时艰。待疫情过后立即动员全体员工奋力追赶,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镇坪县城和往年比起来,如今的商户家家大门紧锁,这样的场景看上去既冷清又温馨。镇坪县小个专私营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发涛说:“镇坪县个体工商户响应国家号召已经全部关停,我们现在就是希望不给政府添乱,加强自我防护,为这次‘战役’加油打气。”

  平利县女子创业协会党支部迅速向176家会员制发倡议书,号召党员会员带头延期复工,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疫情报告“信息员”,疫情知识“宣传员”,群防群控“组织员”,为疫情防控发挥光和热。

  安康市南方商务公司主动对人流密集的商场等场所进行了关闭,杜绝更多的传染渠道。

  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顶着经济压力,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把员工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物资不够,我们来补上

  春节期间,一线防疫、战疫人员防疫等物资缺乏的报道和信息,一直牵动着全市两新组织的心。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他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当好填补物资缺口的急先锋。

  “安康市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向安康高新慈善协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向汉阴县慈善协会捐款人民币20万元、医用消毒酒精400升。”

  “天一实业集团携旗下天一地产、天一商业、安康正大制药等子公司,向我市捐赠现金50万元、口罩3000个、酒精2000瓶、医用手套500双。”

  “安康德盛医疗器械公司等销售企业不断加大医用口罩、消毒液的进货力度,全力为市场供应提供保障。”

  “安康市朋成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朋成多渠道筹措医用物资,向一线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捐赠口罩7000个,酒精200斤,消毒液500斤,防寒服100件。”

  “紫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思兰商贸公司董事长王思兰捐赠口罩9800个,84消毒液100件及饮料、矿泉水、食品1322件。”

  “平利县大贵文良页岩砖厂负责人黄玉军、黄正安捐赠医用手套1000个、消毒液28箱、医用口罩200个、医用防护帽200个、普通体温计200个、红外测温仪11个、工作服10件。”

  “旬阳县大山造物公司(守望大山)共捐赠医用口罩3100只,KN90口罩1000只,土鸡蛋7300枚,大米800斤、粉条173盒,变蛋5000枚。”

  “岚皋县茶叶协会会员捐资购买2000个口罩赠送给防疫人员。”

  “安康市河北商会向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5万元的健康饮品,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免疫力。”

  “陕西省塑料工业协会捐赠3吨过氧乙酸和半吨84消毒液。”

  “陕西大健实业集团捐赠现金20万元。”

  “泸康酒业全体职工向汉滨区捐赠10万元。”

  广大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有的捐几千,有的捐几百,有的送方便面,有的送水......当这些微小的力量从四面八方汇集起来的时候,犹如星星之火,凝聚起了这座城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两新组织募捐的资金、医用口罩、消杀药品等物资已超过610万元。

“我是党员,我不干谁干!”

  2月2日上午,在汉滨区南门市场、兴安市场、西坝市场的背街小巷,分散着十几个面戴口罩、胸配党徽的人,他们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消杀死角,有的在路口值守,有的维护市场秩序……,这是秦巴商贸有限公司党总支正在开展“守初心、践承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请大家自觉排队,每人限500毫升,我们尽量保证大家都有……”据陕西百家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商品总监吴永花介绍,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千方百计采购到6吨酒精,其中一半已经交给市防控指挥部分发到各县区和市直医疗机构,另一半正在免费向市民发放。

  在朋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朋成的带领下,来自岚皋青创协会、志愿服务联合会等社会组织的27名志愿者,成立了抗击疫情运输队,派出2辆流动宣传车,在县城布置15个废弃口罩投放点搬运物资,并奔赴12个镇40个防疫站点,将防护物资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为了帮助广大市民解决日常生活用品采购需求,许多超市在抗击疫情期间坚持营业。天一城市广场从1月27日起推出了“小城大爱·抗击疫情”活动,保证所有蔬菜全部按进货成本价出售,且提供安康主城区全程送货服务,保障了市场供应。

  白河县清风社区志愿者协会30余名志愿者,在党支部书记黄金丽的带领下,从正月初一至今,义务协助派出所深入楼宇开展居民疫情摸排和宣传工作,每天志愿服务时长达15个小时。

  石泉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群工作室组织党员每天对园区38户重点企业动态进行摸排核查,对返企人员进行隔离监测、对计划复工企业做好沟通解释,获得了园区员工的广泛好评。

  紫阳县中强祥驾校和青创大酒店为政府免费提供疫情预案保障用房和休息用房,让忙碌在一线的警察和医护人员可以稍作休息。

  这些天,在大街小巷、各大路口,除了警察、医务工作者、镇村干部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两新组织正投身在疫情阻击一线。从他们助力抗疫的钢铁身影里,我们感受到了安康企业家的精神,这种精神被党组织凝聚成了一股无形的力量,它是初心,是奉献,是勇敢,是坚定,是担当,它必将驱走冬天的寒意,迎来春天的曙光。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