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余杭开发区:两新力量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07日 14:47:11 来源: 开发区党群荟 作者: 开发区党群荟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这个春节,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开发区党工委的引领下,开发区两新组织纷纷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助力。

  新希望集团向社会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1500万元现金用于设立“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用于三农防疫及困难群体救助、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资助。

  同时,新希望旗下兴源环境主动请缨,接下了火神山与雷神山两座医院的污水处理工程,从浙江、四川、贵州、湖北调集骨干力量会战武汉,现在两个工地上120余人正奋战攻坚,全力抢工期。

  日前,老板集团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医用酒精湿巾,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作为企业来说,我们希望能为当前的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捐赠仪式现场,老板集团党委副书记唐根泉表示。

  1月28日,诺贝尔瓷砖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定受捐账户——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月25日,旺旺集团通过武汉红十字会向为武汉救治定点医院、综合性医院等医疗机构无偿提供了价值310余万元的旗下水神消毒设备及产品。1月29日,旺旺集团为武汉紫荆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满满一车速食米面、大米饼、牛奶等食品。1月30日,旺旺集团通过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给湖北省人民医院和环卫工人送去近80箱食品。

  为抗击疫情,减少医院交叉感染的发生,贝因美开放了“医生在线”免费问诊平台,24小时为大众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同时,贝因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出捐赠意向函,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2000箱价值百万余元的成人配方奶粉。

  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新奥能源在各个加气站、营业厅设置“疫情防控专区”,免费提供消毒用品、体温测量及车辆内外部消毒服务。同时,新奥旗下来康集团昼夜不停调集多方资源,共筹措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等医用物资,分批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地医院。

  中翰盛泰作为医疗体外诊断行业的代表,利用产品优势,助力医疗机构防控疫情。中翰盛泰的JS3000免疫分析仪使用全血进行全自动快速检测,感染及感染并发症相关的检测指标齐全,由于产品生产周期较长,需要备货,中翰盛泰针对疫情作新的生产计划,党员带头全力以赴,做好产品设备的生产与装机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杭州仁德医药有限公司经开发区管委会帮忙对接解决包装容器不足问题,积极组织加紧罐装,1月29日向区红十字会捐献1万瓶医用酒精援助疫情。

  春节期间,港华燃气公司领导联合党工团自运米、油、方便面等食品,为奋战在街道社区、隔离酒店的一线值班人员送上亲切慰问。

  获知一些镇街消毒防疫物品缺少,港华燃气紧急釆购一批消毒水送到相关镇街,以解燃眉之急。

  天工装饰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和员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行爱心捐款活动,天工装饰董事长封福良带头向杭州市余杭区慈善总会捐资两万元,公司党员和员工190人参与募捐,共计捐赠93506元。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