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西安高陵区“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 23:31:59 来源: 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连日来,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践初心、担使命,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政治本色。

  火线驰援,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后,各民营医院党员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我们也是医生,请给我们安排工作,医疗用品我们自己都带了。”高陵济诚医院党员雷亚告诉疫情防控巡查点的负责人。看着村组干部奔波排查、忙碌消杀的身影,军庄村党员、路遥红酒店负责人马盾免费为辖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爱心餐,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一线的“战士们”。他表示:“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爱心捐助,情暖寒冬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自发组织倡议, 捐钱捐物奉献爱心。西安市高陵区建筑建材商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陕西麦里金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准备糕点100盒,并捐款10000元。西安优露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安实业有限公司等防疫设备和医药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

  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个体工商户党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带头关门闭市,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抗击疫情蔓延。嘉州上上签牛肉串串店负责人王健,捐赠各类物资价值5000余元。他表示“时刻都会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无论疫情对生意有多大影响,都会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耿镇村商户贺鑫峰为村上捐赠2箱消毒液。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消毒液也不卖了,全部给村上贡献出去,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小力量”。

  据统计,目前高陵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累计捐款242.8万元;捐赠次氯酸钠2.5吨、杀菌洗手液3600瓶、高浓度84消毒液2950公斤、75%医用酒精500公斤、各类生活物资12万余元。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