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响应号令、捐助物资.....神木“两新”党组织奋战在抗“疫”线
2020年02月01日 23:02:24 来源: 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 作者: 温姣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陕西省神木市两新组织在党组织引领下,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指挥,全力打好防御主动战

  1月27日,神木市委组织部发出“守初心 担使命 战疫情”倡议,市两新工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动员两新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正向引导。通过班前例会、工作群等引导两新组织和党员、职工群众理解、服从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监测等防控要求, 引导、教育、劝阻亲朋好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自我防护,不走亲戚,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两新组织落细落小落实。引导企业树牢法治意识,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引导企业通过公益募捐、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

  实地指导。要求全市三百多名党建指导员坚持每天到企指导,加强企业、工地开复工管控,督促全市两新组织严格落实延期开复工有关要求,实行审批报备制度,强化开复工后企业、工地内部防控措施;特别是指导防控疫情急需用品生产企业尽早投入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重点摸排。强化厂矿企业防控,加强辖区企业和全市煤矿2019年年底前用工人员和现有人员在岗和流动情况摸排,对外地返神人员登记造册,制定返工应对预案,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在生产厂矿企业认真开展日常消毒、职工体温监测等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各镇街、园区每天向防控办报送排查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传达畅通。

  响应号令,支部党员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神木市“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选择负重逆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疫情抗击注入红色基因。

  神木第二医院党支部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控培训会,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和报告流程,全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要求所有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美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郑重宣誓

  神木市美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月29日返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的基础上,保证业务大厅正常开展。

  陕西腾龙煤电集团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抗击,推行“党员轮值”制度,要求党员带头负责实施疫情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以微信工作群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全公司人员的防控意识。

  神木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模范践行疫情防控,随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宣传劝导办理业务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为办理业务客户免费派送500多个医用口罩;限期取消小额网上支付上限,减少客户外出;对ATM机具及时消毒,确保客户放心使用。

  神木市上榆树峁非公企业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党员先锋队”,争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观察员、支持者、先行者、宣传员。对集中区企业防控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每个企业严格实行党员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流入、流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同时要求在自行隔离观察期间企业不得解除职工,且工作待遇保持。

  14家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蔬菜供应情况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菜品、单价及时公示。

  全市城区酒店、电影院、网吧、小餐饮、小宾馆、教育培训机构等两新组织响应疫情防控纷纷暂停营业,力求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筹资捐物,驰援战“疫”一线

  神木市“两新”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所需,认真审视自身职能,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出资、出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最直接的支撑与保障。共青团神木市委联合神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向全市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和广大团员青年发起“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公益募捐倡议,神木市慈善协会建立善款募捐平台向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神木市慈善协会各会员单位发起“奉献爱心,驰援武汉”的募捐倡议,积极进行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检测用品等物资捐赠和爱心基金捐赠,截止目前已募捐到13.2万余元,储备应急志愿者332名。

  北元化工公司党委主动与政府部门及周边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企业生产规模优势,扩大次氯酸钠产量,向榆林市周边企事业单位紧急捐赠首批10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全力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后期,公司党委将继续向社会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

  神木市博爱医药集团党支部向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西沟街道办事处、市有线电视台等一线工作单位累计捐赠医用口罩、酒精等15.8万元的疫情防护物资,确保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执法人员、新闻工作者、基层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承诺:将持续增加采购量,绝不涨价,全力保障货源充足!

  店塔镇爱心企业家高雄和郭夕娟无偿向店塔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来3000余只防护口罩,为抵抗新型肺炎贡献企业家的爱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