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山西省太原市成立非公企业党委
2019年11月25日 09:50:16 来源: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科 作者:

  11月20日上午,太原市非公企业党委成立暨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杨红梅、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孟春雷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综改区党工委书记、不锈钢园区党工委书记、太原市非公企业党委委员、各县(市、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关于同意任建国等同志任职的批复》文件。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市非公企业党委书记任建国代表市非公企业党委作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我市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利用5个月的时间,扎实开展“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工程,以争创“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为抓手,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年底前实现覆盖5个以上非公企业联合党组织全部清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党委的积极作用,党委一班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学习钻研,团结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在实践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使太原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尽快步入高质量、规范化轨道。

  杨红梅强调,市非公企业党委的成立是我市健全理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组织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非公经济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新的起点。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根”和“魂”;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建立健全我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责任体系;要紧跟发展抓落实,加强系统设计、通盘布局,坚持各领域统筹、多方向联动、全区域推进,发挥好党建工作整体效应;要聚焦问题抓落实,从破解问题和难题入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要抓住关键抓落实,持续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选配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壮大党员队伍;要夯实基础抓落实,落实好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政策。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