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发布首个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2019年11月25日 09:50:17 来源: 河南日报网 作者:

  11月22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并就小个专领域党员教育管理提出实施意见,这是河南省首次就非公党建工作发布指导意见。据悉,河南省将努力扩大党组织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中的覆盖力度,通过非公党建的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确保2020年底建立100个小个专党建示范点、创建100个小个专标准化党支部,带动全省小个专党组织健康发展。

  小个专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庞大主体,小个专党建工作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小个专党的建设,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意义重大。

  意见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努力扩大组织覆盖,对辖区小个专经济组织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要单独成立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人的,通过区域联建、同业共建等方式建立联合党组织,做到党员走到哪里,组织就建到哪里。同时,要充分依托互联网开展党建工作,破除小个专党建工作面临的“跨区域、跨行业、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等实际困难,建立起小个专党建大数据库。

  根据意见,河南省还将推动建立小个专党组织书记薪酬待遇保障制度,给予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党务工作者适当津贴。同时对党员活动阵地进行规范化建设,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建设好 “党员之家”。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意见指出要积极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在企业中设立党员示范岗、突击队等,通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以充分激发非公党组织和党员活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