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青年学思政 这节课给两新党员、人才满满干货!
2019年11月25日 09:50:18 来源: 浙江党建公众号 作者: 徐曼丽 周真 许畅

  嘉善县第三期“思政新课堂”活动现场

  创新的学习教育形式,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今天(11月15日)下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共筑梦”为主题的思政新课堂第三季,特意走进了嘉善“两新”组织。这堂有意思有点潮的“公开课”,令在座的两新党建领域工作者、两新组织青年耳目一新,补足了“精神之钙”。

  本期“思政新课堂”在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由中共嘉善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嘉善县委组织部主办,中共姚庄镇委员会承办,中共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协办。

  原创红色话剧《初心》

  红船是我们党起航的地方,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开端,是开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起点。由嘉兴学院话剧团带来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拉开这堂思政课的大幕。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荣历程,在座的两新党建工作者、两新组织青年从中汲取不忘初心、追梦奔跑的不竭动力。

  朱丽华

  在嘉兴,“红船精神”照亮了一代代南湖儿女的人生底色。前不久,嘉兴全市掀起向朱丽华同志学习的热潮。此期思政新课堂把红船旁的党员朱丽华同志请到现场 。现任浙江省盲协副主席、嘉兴市政协委员、嘉兴市盲协主席,嘉兴丽华推拿诊所所长的朱丽华,获得过全国“自强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道德模范”等诸多殊荣。她和大家分享了她身残志坚的奋斗故事《我的初心我的梦》:四十多年前,两次意外事故让她的双眼彻底失明,但她在黑暗中前行、在逆境中奋起,更用一颗大爱之心谱写生命的华章。

  “一个人可以没有视力,但不可以没有事业。”朱丽华声情并茂地讲述,让人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一位有着25年党龄、年过六旬的盲人党员用大爱践行初心使命。我们青年一代更不应懈怠,轻言放弃,更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精神投入工作,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成炳洲说。

  陈亚君

  随后,传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亚君在“课堂” 上“传经送宝”,分享传化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1998年9月18日,浙江省第一家民营企业党委,就在传化成立。在传化,党组织和经营组织是“命运共同体”,党委充分挥自身组织优势,在参与决策经营管理、团结凝聚员工、协调多方关系等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今天听了传化独具特色的‘13588’党建工作机制内容,收获很多,也打开了思路。今后我们将以激昂的姿态投入两新党建工作。”嘉善县姚庄镇党委组织员曹雯吉说道。

  徐连林

  10月31日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并提出了“三步走”的总体目标。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以《迈向现代化的“大国之治”》为题,和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思政教育提出要求时讲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开展好、引导好新时代的思政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帮助广大青年干部、人才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的重要抓手。

  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员职工、青年人才的政治素质,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嘉善县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推出了“思政新课堂”,把思想政治教育课搬进机关大院、搬进学校校园、搬进企业厂区……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政教育是“灵魂工程”,在深化推进主题教育中,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领青年筑梦前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姿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接下来,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嘉善将继续强化思政教育,借用各种形式,用好“活教材”,让思政教育“立起来”“动起来”“火起来”,锻造有根有魂的新时代党员和青年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