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杭州下城区:​先锋在 我们在
2019年11月08日 15:18:49 来源: 天水街道党工委 作者: 通讯员 钟鼎文

  先锋在 我们在

  -----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实践

  公益救援,先锋在我们在;助老为老,先锋在我们在;文化传播,先锋在我们在;这,是杭州市一个社会组织党组织所喊出的口号。很多人都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就是公羊会。坐落在下城区天水街道直戒坛寺巷一个不起眼的三层小楼里,却有着三万多人的志愿者和三千多人的会员,在这三千多人的会员中还有着近两百人的党员,也正是这近两百人的党员,成为了公羊队的先锋力量。他们当中有杭州七五公交车救火的王磊,有参加陕西安康山体滑坡救援的王斌,有参加金华兰溪抗洪救援的李卫强,也有参加巴基斯坦地震救援的干财鸿……他们,成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鲜亮旗帜。

  2019年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台风带来大量降水,给沿途各地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8月10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环北新村社区一棵大树被风雨掀翻,砸向一旁的居民楼,威胁住户安全,公羊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对大树进行支撑固定工作,防止险情发生。并借用专业工具对大树进行切割,保障住户安全。除此以外,四川宜宾长宁地震救援,有我们的身影;浙江余姚特大洪灾救援,有我们的身影;杭州七五公交车纵火事件救援,有我们的身影;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搜救,有我们的身影……公羊队自2008年建队以来,已经执行专业救援任务226次,并成功完成了12次出境救援行动,全球各地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除了公益救援,这样的专业化的服务参与之外,公羊会也瞄准社区群众,在满足不同的居民的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今年4月,公羊会开展“99影像馆·金婚留念活动”,为社区老人免费拍摄金婚纪念照。团队中有化妆师、采访员、摄影师、后勤志愿者,大家热情服务,定格属于他们的浪漫时刻。另一方面,公羊会率先在全国启动寻找意外走失老人的“24小时公益急寻”项目,2015年至今,累计公益发放一万多台价值417万元的智能定位器;“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累计发布寻人信息1479次,通过平台寻回走失人员465人次。

  2018年,公羊会加入了武林商圈党建联盟,也在商圈中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得天独厚,上善若水。公羊会一直坚持将象祈祷丰收、弘扬团结奋进精神的中国传统龙舟文化推向全球。通过邀请各国政要和华人侨胞参加隆重盛大的“点睛祈福”和“龙舟竞渡”仪式,把中国龙“施雨润土、福泽百姓”的美好寓意和祝福带给了海外华人和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