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商务厅为蜀山经开区“开小灶”
2019年11月08日 11:04:35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今年以来,安徽省商务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国首创开展媒体、金融、培训、外商、非公党建、精准服务六大“进园区”行动,获得国家商务部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日前,安徽省商务厅开展了“培训进园区”行动,首站走进蜀山经开区。

  绕城高速远眺蜀山经开区

  本次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精神,根据蜀山经开区的实际需求,组织有关专家上门开展专项培训,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推进蜀山经开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安徽商务厅领导及专家先后就开发区考评及培训、国际合作产业园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注意事项、智慧园区创建等进行了介绍。

  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了专题座谈会。卢宏世表示,“培训进园区”行动就是有针对性地结合开发区具体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培训,精准“开小灶”,提高开发区人员综合素质,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蜀山经开区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最近又获得了绿色生态园区和数字智慧园区两个国家级荣誉,可喜可贺。特别是蜀山经开区即将跨入国家级经开区行列,是安徽省级开发区的学习榜样和标兵。

  卢宏世就推进蜀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主动推进升级工作。蜀山经开区要高位推动,切实做到“五专”,成立专班的机构、配备专职的人员、设立专项的经费、制定专门的计划、借助专业的指导,严格对照五大类53项指标进行任务分解,指标到人、分工到人、责任到人,集中全区力量推进开发区升级和考核工作。二是积极创建国际园区。蜀山经开区要立足自身主导产业,选准合作国家,通过创建国际合作产业园,打造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平台,进一步加大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工作力度,激发对外经济的活力,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三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蜀山经开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积极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大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交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借助平台集聚的客商资源,加强与客商交流合作。

  安徽省商务厅副处长苏雁,蜀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卢磊,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及蜀山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招商局、财政局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卢磊表示,此次行动,为蜀山经开区提供了沟通交流、学习提高的机会,蜀山经开区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开发区的宝贵经验和专家的点评,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共谋发展,努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