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以党建推动企业发展,荔湾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新载体
2019年10月24日 11:46:04 来源: 南方+ 作者: 郑慧梓

  10月23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举行非公企业“党建红联”启动仪式。荔湾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是荔湾区整合党建资源,探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尝试,通过理事会企业带动会员企业,实现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荔湾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由立白集团、唯品会等8家企业规模较大、党建抓得较好的理事会企业和22家会员企业构成,主要采取“1+N”对口指导模式,即1家理事会企业对应指导N家会员企业,未来理事会企业和会员企业数量将逐步增加。

  其中,理事会企业经营管理体系成熟、党建基础较好,其优势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通过“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的“六共”发展模式,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带动会员企业发展,实现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经济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立白集团担任荔湾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第一任理事长企业。“党建红联能够更好地整合党建资源,有效地形成优势互补、互联共建。”立白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介绍,“党建红联”理事会每个季度将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共同研究解决会员企业在企业发展、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方面的难题。理事会企业也将引导会员企业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和企业文化相结合,实现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发展共振、共赢。

  为提供智力支持,荔湾区成立了“党建红联智囊团”“党建红联指导组”,并邀请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担任“智囊”,将在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等方面向非公企业提出合理建议。

  在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尹德慈看来,“党建红联”将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力量,通过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的高层次发展,进而推动广州高速发展,并成为广州释放城市新活力提供来自市场的支持力量。另一方面,“党建红联”为各方面主体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非公企业之间取长补短,凝成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合力,并在推进合力当中寻找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

  据荔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非公企业“党建红联”将重点突出“党建红联+”的理念,立足荔湾实际,围绕党建红联助推企业发展、党建红联培育红领精英、党建红联聚集优秀人才、党建红联铸造文化品牌和党建红联引领社会责任建设五大工程,逐步破解非公企业党建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