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金华市总工会:开展“工厂悟道”活动 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
2019年10月22日 09:19:47 来源: 金华市总工会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金华市总工会组织17名青年干部,分为两个小组赴万里扬公司和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开展“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活动。

  此次活动从10月15日到21日, 大家脱产到企业车间当一周工人,和职工同吃同劳动,了解一线工人实际需求,真正认识好、锤炼好、践行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两个小组还分别安排了一名组长,组建临时党小组。开展活动过程中,每位工作人员都记好体验笔记,在活动结束后交流心得体会。

  “工厂悟道”,实践出真知。工厂的体验活动,让不少青年干部感触颇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基层工作部部长章颖被分配到绿源电动车组装车间,整条流水线上有30多名职工。“几天的车间工作,精神上的丰富收获消弭了身体的疲惫,工厂大熔炉的锤炼坚定了工会宗旨,升华了我对‘初心’的认识和思考。职工群众具象成为了鲜活的个体。以前,我总是把服务职工群众挂在嘴上,写在工作总结中,但是也没认识几个职工朋友。通过这次的车间体验,职工群众这四个字已经具象成为鲜活的个体。比如我跟的张师傅,还是一个18岁的小伙子,但却是在绿源工作一年的老员工了------”她在日记中 “直言”。

  连日来,17名青年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体验着一线工人的“苦与乐”。市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军,他的具体工作是安装电动车前轮。在“当工人悟初心” 日记上,他这样写道:“工人生活是苦涩的。一般装配工人工作环境是很有限的,3尺见方、没有凳子、持久站立,不断的重复几个机械动作,就是一天工作的全部。苦涩源于忙碌的一天。从早上7:40一直到晚上任务完成,中间只能休息110分钟(含2次吃饭的90分钟),很多工人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基本工作期间都不喝水,一切都要围绕工作,一切都要保证任务完成------”

  “这项活动,我们的青年干部放下身份放下架子,服从管理,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不给企业增加负担,树立了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范冬岩说,“这既是一次初心之旅、党性之旅,也是青年干部主动接受班组、车间、工厂大熔炉的一次锻炼,更是学工人品格,悟工匠精神,寻工会初心、架桥梁纽带的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