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甘肃省白银市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建成启运
2019年10月16日 16:39:44 来源: 西e网 作者:

  10月12日上午,甘肃省白银市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建成启运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十大帮扶项目发布、中创博利科技有限公司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在白银市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举行。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出席启运仪式。甘肃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德出席仪式并讲话。张旭晨与王福德共同为白银市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建成启运按下启运球。在仪式上,白银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十大帮扶项目正式发布,同时中创博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捐赠了500万元物资,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白银市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孵化中心建筑面积816平方米,设窗口服务区、初创孵化区、综合孵化区、会务展示区、创意交流区“五大功能区域”,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中心按照“政府牵头建设、专业团队管理、社会力量支持、公益组织受益”思路建设运行,秉承多元、开放、成长的理念,通过入壳——孵化——培育——出壳的模式,开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同步孵化,一体发展。中心致力于为初创期及筹建期的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活动阵地、设备支持、党建指导、财务托管、培训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评估、政策咨询、资源链接、信息交流、公益项目支持等一站式服务。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8所高校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或实习基地,建立了“白银爱心志愿驿站”,为社会工作人才和志愿者提供了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目前,中心已入驻市国学会、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社会助残协会等社会组织25家。


  王福德在讲话中指出,白银市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建成并启运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孵化中心,建设规模、孵化容量、功能配套等开创了甘肃省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数项第一。孵化中心的建成,搭建了社会组织成长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摇篮”。希望孵化中心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推广校地合作,切实加强软实力建设,搭建共建、共享、互助的合作平台,真正为“入壳”的社会组织补充“营养”,帮助社会组织更好地成长。希望首批入驻的社会组织用足用好孵化中心的各种“福利”,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和民主决策议事机制,规范内部治理,实现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孵化”、社会组织党建与社会组织发展“双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与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双提升”。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