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两新人”:我参加了北京国庆观礼(一)
2019年10月09日 17:39:01 来源: 作者:

  10月1日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参与者涵盖各行各业、各族各界,既包括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医生、公务员等各领域的群众代表,又包括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新兴领域的群众代表,还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友好人士代表等。

  非公君邀请了参与当天观礼和游行的部分“两新人”,一起看看他们的感受和发现~~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 南存辉:为祖国倍感自豪,对未来信心满怀

  1日上午,我受邀乘坐处于“改革开放”篇章中主题为“春潮滚滚”的11号方阵彩车,与刘永好、雷军等民营企业家一道,以亲历者的身份,共同见证伟大时刻。这是值得毕生珍藏的庄严时刻,也必将成为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倍感振奋、干劲倍增,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对祖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作为民营经济的一分子,正泰有幸亲历了中国民营经济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变,与许许多多企业一道,享受着巨大的时代红利。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建沂:坚持自主创新 用实业报国

  我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能够亲临观礼现场,感受国防和军队的强大,感受国家的强大,作为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我深感自豪,充满信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等系列活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更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群体的荣耀。

  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我们民营企业将坚持向创新要发展驱动力,以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用实业报国,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全国优秀教师、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校长 徐锦生:爱党爱国,立德树人

  10月1日早上4点多起床,我就早早地来到天安门广场。典礼还没开始,我在学校群里与大家分享现场的活动与内心的激动。盛典开始后,我通过手机现场直播,与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分享这荣耀时刻,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民族荣光! 

  能站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看到阅兵式上展示这么多先进的国产军事装备,感到非常自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特别鼓舞人心。

  传化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 陈捷:坚定信心跟党走

  我在首都机场一下飞机就开始感受到北京浓浓的节日气氛!各位代表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大家倍感喜悦和自豪。喜悦的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70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如今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自豪的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这一辉煌历程。作为民营企业全国先进党组织的代表,我们非常有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营经济必将实现更加健康和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