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钱塘江畔,有一群人为祖国70华诞别样庆生
2019年09月24日 09:08:08 来源: 上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晓蕾 闫雪薇

  拍快闪 坳造型 知识抢答 红色毅行 祝福祖国……

  钱塘江畔,有一群人为祖国70华诞别样庆生

  ——上城区组织开展“‘毅’起出发迎国庆、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2日上午,在上城区行政中心的草坪广场前,这首熟悉的歌曲再次被唱响。来自上城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层面的党员、职工、企业家代表200余人身着白体恤、手拿小国旗,随着歌曲节奏变幻出七十周年、国旗等各式造型,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

  9月22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杭州市上城区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毅’起出发迎华诞 建功立业新时代”红色毅行活动。

  拼默契 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2支队伍一起“快闪”

  来自上城区新生代企业家、创客孵化器、民办学院、民营医院、律师事务所、公益社会组织、街道商会等代表组成的12支队伍在歌手带领下,一面唱着响彻大江南北的《我和我的祖国》,一面通力合作,在鲜艳的国旗旁摆除了“70”字样。杭州市建兰中学党委书记周素颖是这次红色毅行“建兰队”的领队,她带着队伍,早上7:00多就来到活动现场参与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旗同框,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对祖国母亲的共同祝福”。


  拼智力 上城版“学习强国”等你来挑战

  “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三大历史任务是什么?杭州什么时候宣告解放?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何时成立?工商联的会徽是什么图案?……这是活动主办方开发的一个“智在必得  闯关答题”微信小程序,融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党建、工商联知识、清廉建设等内容,扫描二维码后,系统会随机抽取并生成10道题目,答题者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准确回答相关问题,才能获得奖励。原以为很多题目会难住大家,没想到大家的答题速度和答题准确率很高,最终通过系统评分的方式评选出10位幸运答题者。

  拼颜值 坐上“时光机”与祖国同框

  除了智力的比拼外,颜值也很重要,现场准备了6个大大的合影框,把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会议等时光浓缩在现场,既有教育意义,也非常有年代感。这是活动现场“我和祖国同框合影”的道具,除了这个,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若干拍照手卡,“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砥砺前心”“我们都是追梦人”,非常有正能量。也吸引了一大批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拼脚力 在钱塘江畔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红色毅行”授旗仪式,科技强国队、公益善行队、尚法律行队、新生代企业家队……一片红旗招展。随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的一声“我宣布,“‘毅’起出发迎国庆、建功立业新时代”红色毅行活动开始!”后,12支队伍开启了他们用脚步丈量上城发展变化的“红色毅行”活动,大家沿着之江路游步道步行到终点复兴大桥(四桥),经过3.5公里的路程,大家相继到达目的地,并在“祝福墙”上写下祝福祖国的话语。最先到达的70名队员还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小奖品。

  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歆代表上城区委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上城区的发展变化就是最好的佐证,今天的上城,经过一代代人的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经济实力今非昔比,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成为是全省效益最高、环境最美、民生最优的城区之一,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做到发展争先、服务争优、党建争强。要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以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益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