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徽亳州:“党建+红色引擎”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2019年09月09日 09:59:4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今年以来,亳州谯城张店乡坚持问题导向,抓规范、优服务、立标杆、强保障,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抓规范,筑牢“红色堡垒”。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乡非公组织党建指导员,乡党委定期听取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汇报,建立乡班子成员定点联系、乡组织委员定点指导、党建指导员定点落实的工作机制,乡党委选派2名党建指导员主抓指导9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优服务,激活“红色引擎”。紧扣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需要,指导非公企业把党建写入公司章程,开展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社会等实践活动,党建指导员坚持定期和企业员工进行座谈制度。在企业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服务为先”活动。组织9家非公企业与20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今年以来,汤王酒厂党支部投入帮扶资金5万元,树立了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立标杆,选树“红色旗帜”。从规范非公企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入手,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感,使党员真正成为企业生产经营中提质量、树样板、创精品的引领者,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强保障,注入“红色血液”。采取乡财政投入一点、党费支持一点、企业补充一点的“三个一点”经费筹集模式,今年列支专项经费15万元,用于非公企业党员活动和阵地建设。按照“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在基础条件较好、党员人数相对较多的非公企业强化阵地建设,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硬实力”。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