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9年09月09日 09:59:4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日前,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承办的“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湖南省金龙百货党支部书记、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党办主任等代表及内蒙古“小个专”优秀党建工作者分别登台,讲述了企业艰苦创业并以党建工作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创业路上获得的成功经验和启示。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洁在会上介绍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情况。该局高度重视“小个专”党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工作举措,每年都把“小个专”党建列为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2016年在鄂尔多斯市、2017年在呼伦贝尔市、2018年在阿拉善盟连续3年召开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促进工作落实,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力度持续加大,两个覆盖水平有效提升,党的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在全系统形成抓“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小个专”党建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各盟市局要高度重视“小个专”党建工作,一把手上心上手、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决不做表面文章;打造过硬“小个专”党建队伍——要选好管好党组织带头人,注重从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中选择党性强、有威信、肯奉献、热爱党务工作的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也可选派党建指导员兼任党组织书记;不断发挥组织功能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良性互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非公经济组织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重视先进典型的挖掘、培养、塑造,要充分发挥好非公党建典型的聚焦、引领、带动、宣传作用,真正使先进典型成为党建工作的旗帜和堡垒。

  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分6个片区(广西、四川、江苏、甘肃、内蒙古、河南)开展“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内蒙古是第5个片区。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民营企业先进典型,尤其是“小个专”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经验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振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汇聚发展动力,激发民营经济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小个专”经营户代表及各盟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党政负责人共计120余人现场听取宣讲。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