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州工业园“三强三提高”夯实非公党建
2019年09月06日 09:23:09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于翔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切实推进“三强三提高”,有效破解辖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低、党员难管理、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作用不彰显等突出问题,有力提升了辖区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强队伍、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园区彻底排查非公企业中的“口袋党员”,持续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严格政治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着重从班组员工、技术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壮大队伍。严格教育培养,坚持每年举办春秋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新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强化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确保思想入党。今年以来,累计收到非公企业从业人员入党申请31份。

  强机制、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园区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细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形成定点包抓、定期督查、定时报告的“三定”工作推进机制。深入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组建非公有制企业“红色联盟”,发挥拳头效应,共同组织学习、共同开展活动、共同提高进步。

  强作用、提高示范带动效应。园区深入开展“红领先锋”评选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员立足岗位,干活当劳模、技术创一流、创新走前头、销售立标杆,在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共产党员挺在前,打头阵,激发带动普通员工照着党员做,跟着党员干,在平凡岗位上做出实际业绩,体现自身价值,推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