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参加“小个专”党建典型全国巡回宣讲
2019年09月06日 09:23:12 来源: 山西非公党建 作者: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8月27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主办的“党建引领 创新发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党建典型全国巡回宣讲调研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旭、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洁出席活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带队参加此次主题宣讲调研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小个专)把创造奇迹的责任心、意志力、顽强拼搏奋斗的精神等软实力与帮助解决融资难等硬件条件结合起来,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铸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韩旭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实有市场主体1.15亿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超过7600万,私营企业超过3200万户,而这其中93%以上都是小微企业。这次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展的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典型宣讲活动,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的重要务实举措。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总结宣传一批“党建引领 创新发展”的民营企业先进典型,尤其是占市场主体90%以上、量大面广、与广大人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小个专先进典型,发挥其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宣讲活动中,湖北长江医药集团、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等三个全国典型代表进行了精彩宣讲。山西金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林代表山西“小个专”党建典型就金龟集团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行了宣讲。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及内蒙古等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非公党建工作特别是小个专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国强副局长代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就我省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总局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韩旭副主任在会议小结时对山西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把市场监管与促进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成立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加强工作协调,加大工作力度,选树和宣传一批小个专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发挥其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掀起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高潮。

  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处处长朱志东,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省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何晓军参加了此次主题宣讲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