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郓城:“红盾委员”上岗为“红色堡垒”注入新活力
2019年09月06日 09:23:13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8月26日,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姜广君作为对接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的“红盾委员”,结合食品生产企业的特点,为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车间微党课”。党课结束后,党员张进深有感触地说:“‘红盾委员’的党课把发挥党员作用和服务企业发展讲得很深很透,生动又实用,唤醒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又让我们学到了许多食品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

  在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红盾委员”把“发展强、党建强”的党建宗旨与“信守承诺、诚信治企”的企业文化紧密结合,着力打造素养、规范、服务、保障、协同“五篇文章”,指导建立党建走廊、党员驿站等党建文化阵地,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推进企业党员示范带动走在前,服务企业发展走在前,有效实现了“红旗飘起来、形象树起来、企业强起来”的联动效应。

  8月2日,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暨“红色堡垒”品牌创建现场推进会上,全县69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观摩学习了5个党建品牌示范点,引起了强烈反响。示范点成为郓城非公党建品牌创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样本,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是非公党建最终的落脚点。

  2019年上半年,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引导全县市场主体注册商标1280件,新增3件马德里国际商标,新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5件;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57份,帮助企业融资借款9.97亿元。

  “我用了五年的浴霸,搬家不小心磕碰了,他们没有一句推辞就给修好了。亲戚装修新房,我就领着上这儿来啦,我就看准了他家的共产党员示范店的牌子。”一位在奥普浴霸商店消费的用户说。“咱是共产党员,更应该带好诚信经营这个头。”奥普浴霸的店主商传华这样说。像这样的共产党员示范店,在郓城省级广告产业园有12家,园区党支部还收到33份来自园区非党员商户的入党申请书。

  在郓城县,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70%以上,“红色堡垒”的引领作用日益彰显。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现已在全省设终端连锁店61家,肉庄23家,一年内实现了销量翻番,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烟郓科技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新增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型专利7项,其中“G20绞车总成”项目获“山东省科研成果二等奖”。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选派‘红盾委员’到企业结对创建,就是为了把‘红色堡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思维,全力推进破难题、树品牌、促提升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党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郓城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